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音乐家协会召开理事(扩大)会暨创作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0:25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李 兵

3月11日上午,内江市音乐家协会在市文化馆召开了理事(扩大)会暨创作工作会。内江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曾佳秀,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卿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音协理事及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魏吉光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22年音乐考级的工作情况和协会收支情况,总结了2022年工作报告并安排了2023年协会工作,还对12名2020—2021年度创作表演先进个人、6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优秀音乐作品和36首“喜迎党的二十大、礼赞我们的新时代——甜蜜内江·唱响内江优秀原创歌曲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会上,曾佳秀在交流了自己创作《甜蜜孩子》歌词的经历与体会,期待词曲创作者要更有情怀更有才华,突破主题与主线,多维多元,创新创造,文旅融合,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高斌对市音协近年来音乐创作、人才培养、活动开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2023音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引领。协会引航定向,带领会员践行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抓好精品创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巴蜀文化圈,发现主题提炼主题,以优秀作品歌唱新时代。三是做好组织服务。协会要组织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开展采风创作,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服务,规范艺术考级工作,服务好协会会员。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音乐人才的发现和培养,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发挥音乐领军人才的榜样力量和标杆作用,建立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85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