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党组领导到“文艺两新”推进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3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淼

自今年2月5日成立四川省“文艺两新”人才创新与产业孵化园区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简称推进办)以来,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仲晓玲先后到推进办调研指导工作,省文联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推进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调研。

省文联党组相关领导到达推进办后,首先参观了办公环境,看望推进办的干部职工。在座谈会上,推进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园区建设情况以及“6+2”功能构成和园区相关规划策划方案。

李兵指出,推进办的重点任务是招引新文艺组织和艺术家入驻园区,在这个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找准宣传的突破口,打响口号,营造氛围,提高园区吸引力。一是要借助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市州文联的力量,扩展宣传覆盖面;二是要招引大的企业入驻园区,提高园区功能站位;三是要借助媒体宣传舆论优势,提高权威性,扩大宣传影响力。

刘建刚从园区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做了认真分析。在发展方向上,一是根据园区制作一个全新的宣传片,要站位高、内容新颖,让人眼前一亮;二是在今年5月份之前设立一个集中展示区并策划一条精品线路邀请相关领导现场指导。三是工作人员在职责方面要把握重心,根据“6+2”功能区分,找准核心范围。在存在的问题上,一是在园区共建方面,成立“文艺两新”服务中心后人员的编制等问题要尽快解决。二是在项目资金支持方面,要提前列入预算,便于以后长效化的开展工作。三是在策划活动方面,各处室要加强协调合作,组织策划大型主题培训或活动。

省文联党组领导都充分肯定了推进办的工作,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锻炼的机会,立足信心,加强使命感,努力交出一份好的答卷。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25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