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创建中国曲艺名城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9:36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创建中国曲艺名城第二期专题培训班_副本.jpg

3月20日,广安市创建中国曲艺名城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市各地60 名优秀曲艺工作者将利用5天时间,共同学习研修,相互交流借鉴。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师资雄厚、形式多样,邀请到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小品表演艺术家巩汉林、牡丹奖获得者何菊芳等 8 位“名家大腕”,他们将通过现场教学、观摩讨论等方式,在政策理论、创意写作、表演形式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 

“这次培训大师云集,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将倍加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为广安创建中国曲艺名城贡献力量。”学员温益怀说。

开班仪式后,省曲协副主席秦渊以《睁开心灵的眼睛 运用思想的力量写作》为题,给学员带来了首堂精彩的课程,该课程介绍了写作思路和方法,让学员在写作时视野更广、思路更宽,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开展本次培训是为提升学员专业水平,增强创作作品信心,激励他们用曲艺形式,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同时,更重要的是为建设中国曲艺名城打下人才基础,力争2024年底前建成中国曲艺名城。”市文联主席谢清涛说。

此外,本期专题培训班与首期专题培训班相比,时间安排更早、课程更长,两期培训班都以创建中国曲艺名城为主题。“广安作为小平同志的家乡,建设中国曲艺名城对广安而言意义非凡。”谢清涛说,一方面,建设中国曲艺名城是落实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 “亮山亮水亮文化”的务实之举、种好“民生幸福之树”的应有之义,是丰富伟人故里新形象的具体举措,是占领文化高地、培塑文化品牌的有效路径,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将以此为契机,厚植城市文化底蕴,做实城市的“里子”,增强广安文化“软实力”,让建设中国曲艺名城叫好又叫座。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73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