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四川展区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5:3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丝文

3月29日,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办,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工委会、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绣川书院承办的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四川分展区颁奖典礼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举行。

123123_副本.jpg

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终身名誉主席、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杨元惺,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终评委员会主席赵少华,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执行主席、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执行主席曾毅,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琪,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主任、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赵迎新,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林强,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田捷砚,四川省文联副秘书长吴彬,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何建,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曹铁,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袁关志,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静,绣川书院主理人陈岩等相关领导、嘉宾、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近二百人共同见证了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启动。

成都,不仅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更是古丝绸之路南方线的起点。几千年来,它见证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是连接中国内地与世界其他文明的重要桥梁。正是这份独特的历史使命,让成都成为了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启动的理想举办地,体现了本次活动对于文化交流历史的尊重和对未来交流的期待。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以“我的家园”为常设主题,邀请8至25岁青少年通过镜头聚焦丝路文化,激发青少年对摄影艺术的热爱,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理解,让青少年做丝路文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

杨元惺在致辞中说道:影像是一种跨文化的通用语言,它能够让青少年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世界,加深对自己文化根源的认识和自信,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增强对全球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欣赏,通过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的平台,让青少年通过镜头连结在一起,分享各自的文化故事,展现家乡的独特美。我们希望青少年借助影像的力量促进多元文化的共存与交融,为建设一个多元、包容与和谐的世界贡献力量。

郑晓幸在致辞中说到:我们欣喜地欣赏到青少年们用镜头捕捉到的美好瞬间,深刻感受到他们对生活、自然、文化的热爱与独特视角。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他们的摄影技巧,更凸显了他们的创意和个性。并希望青少年通过大展施展自己才华在艺术道路上茁壮成长。

林强在致辞中讲到:美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一环,而摄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在美育中具有独特的价值。通过摄影,学生可以提升审美能力,培养创造力和观察力,同时加深对文化的理解和传承。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执行主席、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秘书长约安尼斯.利库里斯通过视频发来祝贺:我们很高兴青少年们能与我们一起沿着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进行一场视觉之旅,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的舞台上呈现着年轻摄影师们充满活力的创造力,他们捕捉着这条古老丝绸之路上交织在一起的文化、风景和精彩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享受其中,参与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中来吧!

赵迎新介绍了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摄影研学支持计划:丝路大展作为专为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搭建的摄影文化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摄影教育,我们将于4月8日起在丝路大展官方微信平台上陆续发布我们精心推荐的摄影研学线路。这些线路覆盖了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和自然风景区,分别有成都、云南和斯里兰卡等地。每一条线路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在研学过程中有著名的摄影家指导,专业的摄影老师带队,帮助参与的青少年提升个人摄影水平的同时,增强他们对摄影文化的了解和欣赏。

何建在致辞中说到:本次大展的举办,为了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增进青少年对丝路国家的了解和友谊。作为承办方,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期待各位青少年朋友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丝路国家的美丽瞬间,展示四川的独特风情。

成都高新新城学校校长杨群在致辞中表示:在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中,我们看到了美美与共的繁荣样态,也看到了和而不同的异国人文。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整个世界的未来。通过摄影为青少年们可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沟通,进而促进他们成为丝路文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这份工作,意义重大,也影响深远。

嘉宾们为2023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入展者、优秀指导教师、四川展区最佳组织、四川展区优秀指导教师及四川展区作品金、银、铜和优秀入展者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213_副本.jpg

11_副本.jpg

22.png

33.png

44.jpg

55.jpg

颁奖典礼典礼现场

青白江区实验小学、成都高新新城学校以及成都市青白江区文联副主席陈岩先生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他们用自己的真情传递着对“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们的真挚友谊,同时表达了对美好家园共同的热爱与向往。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的获奖作品将利用北京国际摄影周、三亚国际摄影周、大理国际摄影周、成都国际摄影周等平台进行传播推广,包括出版作品集、国内外巡展以及互联网展示等,进一步扩大大展的影响力。

2024年我们共同编织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将继续以影像为使者,穿越国界、传递友谊讲述无尽的文化故事,让世界因丝路精神而更加多彩斑斓,让我们一起用镜头记录、用心灵对话为人类文明的交融与发展谱写新的辉煌。

2024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征稿将持续至2024年7月22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48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