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美协开展同零同行燃点10 国际艺术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5:19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微信图片_20240410140215_副本.jpg

3月29日-4月4日,为助力打造西昌“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凉山州美术家协会受邀参加同零同行燃点10国际艺术周。本次活动第一阶段采风活动结束,第二阶段创作活动于4月5日在西昌开展。

艺术家参加采风写生活动,能够更加敏锐地感知周围的自然与生活,深入思考和感悟,从而为美术作品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和坚实的基础。通过采风写生,艺术家将所见转化为创作过程,这不仅是艺术创作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创作的深化。此外,采风写生活动还能丰富艺术家的创作体验,激发他们的表现愿望,提高表现水平。通过接触乡情、民情,艺术家能够更好地了解社会实际,反映社会成就。在面对自然的过程中,帮助艺术家找到自己的笔墨语言与精神实质,解决绘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因此,参加采风写生活动对文艺创作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燃点活动艺术周结束后,会将本次艺术家写生创作作品在西昌市建昌·术下美术馆进行集中展览。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七零油画公社参与,让凉山本地艺术家与外界交流。利用美术馆作为学术窗口和展示平台,为艺术家们提供观摩、学习、展示交流的空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43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