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川流不息、资韵无穷”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6:19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mmexport1712975096076_副本.jpg

延续传统文化血脉,展示中华文化之美。4月13日,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雁江区文联、雁江区汉服文化研究会承办的资阳市“川流不息、资韵无穷”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在资阳市字库山公园隆重举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mmexport17129780448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112830_副本.jpg

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川剧锣鼓声,川剧“资阳河”现场展示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演员挥动水袖,一抖一收之间的灵动之美跃然眼前,武生们迈着雄健的步伐,手持兵器威武登场,展显出英勇形象。随后戏曲舞蹈《春色满园》还将水袖与舞蹈完美融合,尽显优美身姿。《变脸吐火》节目中,表演者头戴发冠、身披斗篷,迈着动感舞步,不停变换着人脸的喜怒哀乐。此外,川剧绝活滚灯表演也深受观众喜爱,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些精彩瞬间。

一个个精彩的川剧节目,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川剧的行当之美、身韵之美。活动还通过汉服展示、旗袍走秀、金钱板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486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