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阿坝州“文艺两新”相关数据收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5:57 来源: 阿坝州文联
作者: 玖穆塔

4月1日,阿坝州文联召开全州“文艺两新”相关数据收集推进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十三县(市)文联主席参加会议。

为更好地完成全省“文艺两新”相关信息数据收集工作,阿坝州文联副主席王庆九传达了省文联关于收集报送全省“文艺两新”相关信息数据要求,并就“文艺两新”的定义和范围进行了培训,对相关数据收集工作推进中关于“文艺两新”的界定还不太清晰和准确,收集的数据不太全面和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阿坝州文联主席巴桑就“文艺两新”相关数据收集推进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前瞻性思考。认识到新文艺群体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广袤的生存空间中艺术创作、文化服务、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的作用。要强力落实责任。各县(市)文联主席要承担普查性工作的第一责任,特别是把新文艺群体这个家底弄清楚。要认真研究。通过普查数据就能看到自己的人才优势、行业优势甚至品牌优势,抓工作才能突出重点亮点,把握关键,发现人才资源不足和差距,加强团结引领,培育其成长。文艺工作靠人才支撑,我们一定要重视文艺人才和团体普查的基础性工作。

会上,各县(市)文联就数据收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161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