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戏剧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 11:08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会议现场_副本.jpg

4月16日上午,德阳市戏剧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四川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杜林,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立,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德全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行业的30余名市剧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德阳市戏剧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刘谋远当选第六届德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杨波、赵义华、吴正孝、谢军、何雪刚、何宾、王松、郑媛媛、刘宇桐当选为副主席,杨波兼任秘书长。

新当选的德阳市剧协主席刘谋远表示,新一届市剧协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戏剧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历史文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住大好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认真做好戏剧和剧协各项工作,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戏剧作品,培养更多的戏剧人才,凝聚全市的戏剧工作者,为促进德阳市戏剧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立在讲话中对市剧协第五届理事会所作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市剧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市剧协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戏剧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戏剧和剧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戏剧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时刻牢记振兴川剧的重要任务,发掘培养一批戏剧新苗,培育戏剧人才梯队,在传承发展中不断壮大戏剧人才队伍,积极组织参与全省川剧汇演、全省青年戏剧大赛等,广泛举办承办全市戏剧展演大赛、戏曲进校园传习普及活动等,运用各种现代表现手法和新媒体平台,展示、宣传、推广戏剧传统文化,贴合新时代的价值需求和观众更高的审美需求。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德阳特色文化,在舞台上立得住、在业界叫得响、在社会上传得开的优秀戏剧作品,聚焦三星堆文化、三国文化、德孝文化等本土特色文化资源,持续打造德阳“川剧之乡”文化品牌,持续在“文旅争先”上下真功。

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杜林代表省戏剧家协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德阳市剧协近年来所作工作和取得成绩,他希望广大戏剧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切实增强协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不断增强协会的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以强烈的责任、充沛的激情、昂扬的风貌积极投身戏剧事业,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奋力推进德阳戏剧事业繁荣发展,让德阳的戏剧百花园更加绚丽多彩。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31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