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战疫情,珙县文艺界凝神聚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0:5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疫情当前,齐心战“疫“。珙县文艺界纷纷以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短视频、戏剧、音乐、快板等多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创作出了一批批有思想、有温度、有能量的文艺作品,共同致敬逆行英雄、讴歌人间大爱。

疫情当前,为“控疫”发声。1月26日,珙县文联向全县文艺工作者、作家、艺术家、文艺爱好者发出了倡议: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县对新型冠状病毒共防共治的部署和要求;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做疫情防控的先觉者、先行者和先倡者;带头创作一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用文艺之先声为战胜疫情不断增添磅礴精神力量。

疫情当前,为“控疫”助力。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作出专题安排。县级《珙桐花》杂志及时发出征文启事。县文联专人与协会领导、重点作者电话、微信沟通指导疫情题材作品创作。建立珙县防控新冠病毒肺炎作品创作探讨微信群,作者创作出来的作品先在微信群里共同探讨,修改完善后再发表。县文联积极向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学、文艺报刊杂志推荐发表珙县防疫题材文艺作品,已推荐30多件正在陆续发表中。县文联与县文广旅游局共同筹划编辑出版《珙桐花特刊——战“疫”文艺作品专辑》(暂名),用作品专辑记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疫情当前,为“控疫”聚力,珙县文艺界吹响战“疫“号角。以笔为枪,以歌传情,用镜头扑捉感人瞬间,用画笔刻画出别样组图,为抗击疫情呐喊助威。截至2月28日,全县共创作出文艺作品220余件(其中抗击疫情诗歌65首,歌曲6首,书法作品58件,美术作品26件,摄影作品50 件,小视频6件,小型舞台剧本1件,三句半、快板等8件),部分文艺作品正陆续通过珙县发布等微信公众平台交流展示,同时向学习强国,向中、省、市级各艺术家协会,向中、省、市各级媒体平台推送。其中:《电影放映员变身“防疫”宣传员》在中央电视台展播,中宣部《学习强国》等多种媒体推送;珙县作者孙杰作词作曲,与2018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亚军珙县青年黎真吾共同演唱的《相拥在春天里》登上了四川和湖北学习强国平台,被中、省、市媒体大力推广;由张强老师创作的美术作品《天使在人间》,与黄淑云老师的诗词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中、省、市媒体刊发,以海报形式的美术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慰问一线英雄,目前该作品已被学习强国平台和中、省、市媒体推广;县作家协会诗歌《2020年春天我们向光而行》、《宅居记》、《用一声鸟鸣,换回春暖花开》、《多想用笔,划去这人间灾难》、《春四贴》、《我用长江之水洗去武汉的悲伤》、《我叫口罩》、《雷神》、《一个矿工的抗疫诗》、《当代矿工》、《冲锋陷阵,战“疫”到底》、《赞!宜宾矿山急救医院战“疫”前线那颗红星》等分别在《华西都市报》、《草堂》诗刊、《宜宾日报》、《新诗天地》、《阳光》杂志微信公众号、川煤文艺、《中国百姓新闻网》等媒体发表;县书法家协会方茂林、张强、洪海强、刘波等创作的书法作品等被宜宾市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广。珙县文联报送的信息,已经在四川文艺网发表5条。目前,一批珙县作者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正在各级相关媒体审核和发表过程中。(王小菊)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5790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