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抗击疫情,雁江区文艺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1:2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雁江区文艺界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和措施,积极创作鼓舞全区人民战“疫”斗志的精品力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

迅速反应,及时布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在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倡议全区文艺工作者自觉服从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树牢大局意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增强防控意识,带头积极主动做好防护工作;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取消了春节期间各类文艺活动。

强化创作,凝聚力量。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发出《关于征集“资阳市雁江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艺作品的通知》,面向在全国开展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团结和引领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扬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文学、音乐、曲艺、摄影、书画、短视频等艺术门类和艺术形式,创作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文艺作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截至目前,已收集诗歌、散文、快板、歌曲、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和艺术形式的文艺作品400余件,转发各类文艺作品130余件,中省级媒体采用10余件,阅读量达7000余次。

奉献爱心,鼓舞士气。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发动文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开展“雁江文艺界爱心温暖一线抗疫亲人”活动,把一线防疫人员当亲人,为他们加油鼓劲,文艺志愿者捐赠蔬菜水果、牛奶蛋糕、口罩酒精、方便面等价值10万余元的抗疫物质,向遂资眉高速路口、资阳高铁北站、资溪街道办事处、区人民医院、宝台镇敬老院、莲花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等防疫一线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送去,尽己所能助力雁江抗击疫情。

在这一场抗击疫情的无声战役中,雁江区文艺工作者讲大局、谱心声、聚民心、献爱心,在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文艺工作者的积极作为。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全区呈现抗疫成果“一册一展一片”,即编辑《蜀人原乡·品读雁江(抗疫特刊)》、举办“伟大斗争·壮阔历程”——雁江抗疫纪实主题展览、拍摄《人民战疫·雁江力量》雁江抗疫纪实短片。(王安)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578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