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艺”起战疫,内江文艺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2:0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为做好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市文联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讴歌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以充满真情、感情和热情的文艺作品感动人、凝聚人、鼓舞人、激励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艺”起战疫,内江市文联吹响防疫“集结号”。市文联1月31日发布了《内江市文联致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引导全市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参与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战疫情”主题文艺创作。全市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迅速启动“战疫情”主题文艺创作征集活动,用文学作品、歌曲、诗歌、美术、摄影、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和反映在防控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文艺作品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艺”起战疫,全市各文艺家协会迅速行动起来,以笔为枪,以歌传情,用镜头记录感人瞬间。内江音乐人集体创作了歌曲《生命的宣言》,从创作到录制成功仅仅用了三天时间,我们用“内江速度”展现了甜城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书画家们创作国画《致敬英雄》、素描《致敬!抗击新冠疫情的勇士们》暨“战疫情”系列漫画、篆刻《战胜冠状病毒》、《迎难而上》等美术、书法作品。摄影家深入抗击疫情一线,进入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用镜头记录下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珍贵瞬间。作家们面对疫情,创作了诗歌《小病毒与大中国》——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感、《写给春天的报告》、《我的家乡、我的祖国》等文学作品。截至2月底,全市创作推出书法、美术、歌曲、诗歌、快板等600余件,同时,向学习强国、各类文艺交流平台、省级各艺术家协会、省市各级媒体平台推送。

“艺”起战疫,县(市、区)文艺工作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文艺优势。威远县文联积极行动,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吹响集结号,发布了《威远县文联致全县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画家黄渝文第一时间创作歌颂医务工作者的主题漫画在网络迅速走红,通过漫画歌颂英雄,传递温暖。隆昌市文联迅速发动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快板、龙门阵、顺口溜、诗歌、散文、摄影、歌曲等,近百篇作品,在隆昌微信公众号、隆昌广播、电视及时推出。市中区肖少原创音乐基地积极行动,创作了《沃土》、《无怨无悔》、《你为了谁》等三首公益歌曲,特献给战斗在疫情岗位上的工作者们。东兴区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文艺优势,组织创作防疫文艺作品,用艺术凝聚信心和力量,通过东兴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在线播放,供爱好舞蹈“宅家抗疫”的群众学习。资中县文艺工作者采用独具特色的四川方言和木偶表演,创编四川方言快板《科学防控战疫情》、三句半《科学防疫从我做起》等作品,以通俗易懂且入耳入心的形式,在镇、村、街道、社区、物业小区等,利用广播、喇叭、流动音响、融媒体,宣传抗击疫情的科学防控方法。截至2月底,县(市、区)创作了书法美术摄影,音乐戏曲等各类文艺作品及音频、视频3000余条(篇、幅),并积极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网上展播,为宅家抗“疫”送上精神粮食。

内江文艺工作者将再接再厉,拿起手中的笔,创作反映凝聚战“疫”一线磅礴力量的文艺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文艺力量!(王昱艳)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058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