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抗击疫情 兴文县文艺工作者为爱发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09:3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兴文县文联联合县文广旅游局向全县文艺创作者发起“大爱无疆 全民抗疫”优秀文艺作品征集,鼓励大家用文艺的方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用文化的力量,向爱与奉献致敬。

积极行动,战疫作品百花齐放。整合全县文艺创作力量,共同创作抗疫作品。县音乐协会创作11首抗疫歌曲,有慷慨激昂的《生命的礼赞》,有温情婉转的《爱的承诺》,还有集rap、戏曲等多种音乐风格于一体的《华夏有魂》,讴歌抗疫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不屈斗志;县作家协会、凌霄诗词学会创作45篇文学作品,现代诗歌《有爱就有明天》、古体诗《七绝·庚子新岁杂咏四章》、童话《冠状毒王家族覆灭记》等适合不同层面的阅读者;县影视艺术协会创作的方言微电影《闭门羹》故事紧凑、短小精悍,潜移默化地向老百姓科普了疫情防控知识;县舞蹈家协会演绎的快板《打赢生命尊严的保卫战》朗朗上口,引导大家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百余幅《白衣天使的汗与泪》等系列美术和摄影作品,呈现了战疫人物百态,寓意着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多维传播,全民抗疫文艺助力。兴文抗疫作品借报、网、抖音、微信、微博等媒介持续推送,各类文艺作品陆续在宜宾晚报、四川文艺网、学习强国、雷锋杂志微平台、书法杂志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上刊登,其中校园抗疫歌曲《戴好口罩》在今日头条、央视频等媒体播放,歌曲《最美逆行》先后登上四川交响乐团、川报观察、湖北之声、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媒体平台。抗疫快板迅速窜红网络,原创音乐刷屏朋友圈,文艺作品的传播力、感染力、渗透力实现了最优化,抗疫面前文艺不缺席。

分工协作,整合力量铸造精品。作为创作中坚力量,各文艺家协会积极行动起来,以协会为团队开展作品创作,并积极与县内外文艺家合作。《爱的承诺》《妈妈,我们等你回家》由县作家协会写词,县音乐家作曲;《逆行》《最好的前行》由县音乐家协会与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陈冬天合作完成;校园抗疫歌曲《戴好口罩》由北京兴文两地音乐人共同创作;本土音乐人张毅与湖南浏阳融媒体中心肖雯合作歌曲《你好,妈妈》,与西南民族大学音乐系副教授韩利合作歌曲《最美逆行》,由青年歌唱家、西南民族大学音乐系讲师杨千毅演唱。文艺助力,以歌传情,充分表达了四川宜宾作为长江首城,与中游武汉一衣带水,难以割舍的同袍兄弟情,彰显了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

创作仍在继续,作品仍在增加,为前线加油,为病人祈福,为壮士助威,文艺创作者们以必胜的信念,期待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春暖花开。(张燕)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050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