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抗击疫情 安岳文艺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0:0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一个多月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安岳县全体文艺工作者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以多种形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全面防“疫”。通过微信群、QQ群和公众号向各协会发布了《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致全县文艺界的倡议书》和17期《公告》等,一方面要求全体文艺工作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单位、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监督管理好身边的亲人朋友;另一方面鼓励全体文艺工作者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抗击一线,安岳有三十余名文艺工作者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分布在全县各卡点默默坚守。

助力抗“疫”。通过网络广泛动员,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期,号召全体会员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创作;疫情形势放缓的时期,号召摄协、影视协的同志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企业医院等地开展采风创作。300多件文艺作品为激励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克时艰营造了良好氛围。《中华英雄》《2020,让我们安静过年(组诗)》《夜》《七律·治瘟疫》《战疫歌(金钱板)》《斗魔歌(两首)》……在县作协通过网络发起抗疫主题创作之后,50多件文学作品应运而生,他们通过诗歌、散文、小小说、金钱板等形式为抗击疫情鼓与呼。县书协和县美协开启合作模式,调动会员积极性,开展《网络大讲堂》,就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和素描、油画等内容进行网络直播,累计在线教学25小时;在县文联和县妇联的主导下积极开展全县妇女儿童“以艺抗疫”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征集展示活动;联合制作抖音、美篇、公众号等逐步推出全县书法美术抗疫作品。县音舞协把词曲化作动力、用真情唱响心声,创作出了《红梅花开》《天使背影》《你为了谁》《抗疫情的村支书》等6首感人至深的抗疫歌曲。县影视协积极为县音舞家协会制作歌曲MV,并分阶段制作《安岳万众一心抗疫情》《安岳疫情防控宣传片》等影视作品,用心传递正能量。县摄协采用生活空隙采取就近拍摄的方式,用镜头多方位展现抗疫一线、卫生扫除、百姓生活等感人场面,拍摄了《“吃方便面”坚守》《“流动红旗”深入村社》《抗疫一线党旗飘》《蜗居的日子》等优秀作品近100件,定格了许多感人瞬间。县戏协、县民协的会员也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纷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防控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安岳已有60余件作品在《学习强国》《大众摄影网》《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今日头条》《资阳日报》《资阳大众网》等市级以上宣传平台登载,有200余件作品在《安岳发布》《幸福安岳》《安岳电视台公众号》等县级官方宣传平台登载,讴歌和颂扬全县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战线的无私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全县乃至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安文)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2956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