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疫情防控 展现文艺工作者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5: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阳市文艺界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和措施,积极创作战“疫”主题文艺作品,以文艺的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号角,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迅速反应,及时布控。疫情发生后,资阳市文联于1月28日通过资阳文艺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布了《致资阳市文学艺术界的一封倡议书》,引导全市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参与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引导。倡议书发出后,各县(区)文联和全市文艺工作者相继转发倡议积极响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单位、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抗击一线,捐赠抗疫物质,涌现出了严映霞、尹忠、胡佳音等一批参与抗疫的优秀文艺志愿者。

二是积极创作,“艺”起战疫。全市各级文联迅速启动“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主题文艺创作征集活动,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用歌曲、书法、美术、诗歌、曲艺、摄影、川剧、视频、朗读等艺术形式,讴歌和反映在防控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文艺佳作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抗疫主题文艺作品1200余件。

三是广泛宣传,凝心聚力。通过各级文艺刊物、网络媒体广泛推荐、宣传我市抗疫主题优秀文艺作品。截止目前,已在资阳文艺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专题文艺作品展35期,推荐优秀抗疫作品436件。其中,歌曲《你是光你是爱》被《中国政协报》、四川文艺网、《封面新闻》客户端、《川报观察》、《学习强国》等平台刊发;歌曲《冲锋向前》被央视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全国公安文联客户端、中国警察网、《封面新闻》客户端、《川报观察》等平台刊载;歌曲《等你平安回家》被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学习强国》、《检言之》等平台刊发;歌曲《逆行者》被《中新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魅力四川报道》等平台刊载;24幅书画作品、12首歌曲、6部视频短片作品被学习强国采用,12件摄影作品入选四川摄影家协会《共克时艰战疫情》四川图片专辑,16幅摄影作品被川报观察采用......《中国艺术报》、《中国新闻网》刊发报道了资阳市文学艺术界创作抗疫作品创作整体情况,有力的激发了全民战胜疫情的强劲信心和坚定决心。(刘建德)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2687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