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长宁网红大爷创演抗疫“三句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0:5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不熬夜,多休息,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拜年,不聚会,红白喜事全清退。勤洗手,常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出门时,戴口罩,阻断传播最重要……”近日,长宁县竹海镇58岁老汉周家银也加入到抗击疫情宣传大军之中,背着大喇叭,自编自演三句半,以独特网红形象深入相邻社区的街头巷尾进行传播。

每到竹海镇的赶集日,早上9点,铜锣声、金钱板声、四川方言朗诵声交相呼应,在相岭社区街头响起。周家银和他的宣传小分队走遍了社区的所有街道,让乡亲们感到亲切而独特的乡音覆盖了社区1680户、6000多人。

“我是一名医生,更了解疫情的严重性。”1月31日,周家银经过连夜创作,第二天一大早,社区街道上就响起了三句半的宣传声。

“一般都是早上一趟、傍晚一趟,有时候中午还要宣传一趟。”周家银是竹海镇老体协的负责人,金钱板、锣鼓、喇叭等都是现成的,联系几名协会的成员就可以开始宣传。“相岭社区总共10条街,一趟下来要两个多小时,不觉得冷,就是嗓子会干和卡,但是灌两口开水,稍微休息一下就会恢复。”(王超)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5670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