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筠连县文联组织创作战“疫”系列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1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为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筠连县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群众文化团队等用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增强战“疫”信心。作协会员创作了《逆行的白衣》《陪你走出黑暗》《致逆行者(组诗)》《众志成城战肺炎》等大批文学作品,书画家们创作了大量的战“疫”书画作品,摄影家们用镜头定格一个个感人画面……文艺工作者们还将部分作品录制成音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受到群众的欢迎,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方言小品《疫•情》讲述了在全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抗疫期间,一个村子里发生的抗疫故事。剧情围绕医院实习生李大庆准备奔赴前线抗“疫”受阻展开,故事穿插了疫情期间农村抗“疫”的真实情况,广播村村响的喇叭、村里拉的条幅、牌瘾发作又被阻拦的赌鬼,都真实生动地描绘出了一副带着浓浓乡土气息、真挚而又朴实的全民抗疫画卷。该作品是目前全市唯一的战“疫”方言小品,已通过腾讯、爱奇艺、优酷3家网站进行宣传。

为颂扬奔赴武汉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其他行业劳动者,赞美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沐爱镇兴隆村第一书记陈冬天创作歌曲《逆行》,自川报观察平台首发后,分别在人民日报平台、四川广播电视家周刊、湖北之声广播电台以及多家省、市、县电视网络平台播放。

这些作品赞扬了疫情防护、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讴歌了医护大爱、人文关怀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弘扬了抗击疫情中先进典型的崇高思想和优秀品质,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邓小江)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5660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