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文联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09:2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2020年是凉山州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专题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凉山州文联于3月23日-24日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主持,凉山州文联副主席罗体古,凉山州文联下属十个文艺家协会代表参会。

会议紧紧围绕“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主题,结合各文艺家协会工作,讨论、研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制定了专题会议讨论题目,各文艺家协会代表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一是如何举办好一系列反映凉山脱贫攻坚本土文艺精品展演活动,拟在2020年9月-12月,组织筹办凉山本土原创文艺精品展演,为凉山脱贫摘帽验收营造氛围;二是举办凉山脱贫攻坚成就摄影展和画展;三是撰写一批反映凉山脱贫攻坚纪实题材的报告文学;四是如何讲好凉山故事,在《凉山文学》和“凉山文艺”微信公众号、凉山文艺网上开设“凉山故事会”栏目,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结合各文学艺术门类,通过不同的体裁和艺术形式,运用音频、视频、文字、图片、H5等传播方式来讲好凉山故事;五是如何发展文学艺术的优势,服务全州文旅发展大局,把从凉山走出去的文艺名人、名家请进来搞创作,力争创作一批精品力作,服务全州文旅发展大局;六是如何推出一批文艺网红。

会上,十个文艺家协会代表立足于本协会的实际与特点,就如何“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展开了一场思想的碰撞,也催生出许多有创造性的论点。(罗予婕)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3.39246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