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珙县打造“双翼”互动文艺传播与普及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4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珙县为了深化文化名县建设,提升全民“阅读”与大众艺术“普及”(创作)——“双翼”活动氛围和品质,“双翼”互动,比翼齐飞。县文联和县电视台共同策划筹划举办关于传播全民阅读的《与书有缘》和关于全民文艺艺术普及、传播与创作的《文化人说文化》两个栏目。

《与书有缘》的主题是“普及全民阅读,传播全民阅读,引领全民阅读”,该栏目通过“读书人聊读书,推广人聊推广,卖书人聊卖书,买书人聊买书,藏书人聊藏书……”等多种形式营造出良好的阅读氛围,引领全民阅读的新风尚。该栏目拟在2020年4.23读书日之前推出第一期(根据疫情情况调整时间),以后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长期举办。

《文化人说文化》通过每一期邀请一名珙县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人(艺术门类)做一对一的访谈,宣传、讲述珙县文化(艺术)资源,文艺创作知识、文艺繁荣发展和成就。树立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为了更好地推进文化名县建设进程,为珙县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凝聚精神力量。

《与书有缘》和《文化人说文化》两个栏目将由县电视台首发,新媒体、手机APP、微信、微博同步推送,向中、省、市宣传、新闻、文化、教育、文联、广电系统,培训机构等推报。力争办出特色,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珙县精品文化传播与普及品牌之一。(珙文)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259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