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2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0:1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达州:请派我到一线去

疫情当前,四川省达州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医护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368名医护人员踊跃递交请战书,平时谦逊内敛的他们,变得“高调”起来,纷纷亮明身份、担起责任。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请派我到一线去!


2、内江:方舱日记:明年没有今日

“明年今日,别要再失眠”(陈奕迅-明年今日)用这首歌开始我今天的心路历程吧。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凌晨准时起床开始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简单吃碗酸辣粉,几块巧克力,收拾好行装--出发。夜是那么黑,路是那么孤独,公交车上是那么的安静,远远望着窗外,这座城市好安静,来武汉20天了,家是我最大的牵挂。这时的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家来,想我的两个宝贝了,现在的她们应该在床上呼呼大睡吧,我能想象得到,她们一定睡得很香,很甜,因为这样才不枉她们的妈妈,不顾一切的在前线日以继夜奔波、战斗。

到达目的地,一套全副武装后,开启上班模式。日常的交接班和整理资料后,已经快凌晨三点。

我开始逐一地巡视病房,这时候,看到一位小姐姐坐在床边,一开始还以为是有什么“心事”,我走过去询问才知道她是兴奋的睡不着觉,因为再过几个小时她要出院了。她激动,她告诉我她也是一名护士,因为工作中没有防护措施,只有简单的一个外科口罩,被感染了,原本一家人计划了春节15天的假期,回老家,来回的车票都订好了。因为疫情,她从大年三十一直上班,怕在医院上班传染给家人,吃住都在医院。结果2月9号被确诊感染了新型肺炎,随后的发烧,心悸,呼吸困难,让她觉得死神即将到来,她甚至连自己的后事都想好了,交代给家人。那一刻她是绝望的,现在回想起来,她真的很庆幸自己能挺过来。其实在和其他病友的聊天中很多人都曾说过自己是从死人堆里活出来,不要怕!大家在一起相互加油打气,更何况还有这群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可爱的医务人员,他们没有理由服输。面对这场战疫,必须坚强,必须赢。

是啊!这是一群不服输的患者朋友们,这是一群不怕辛苦的医护工作者。我想说:“这就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人民的力量。中国强大了!”通过这次疫情,全球的目光都聚集在中国,聚集在武汉,大家都对中国的这次表现,高高的竖起了大拇指。身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的自豪,We are Chinese!

记得我们的护理部杨梅主任就经常说:“要做一名有温度的医务人员。”这句话时常鼓励着我,融入我的工作和生活。爱,就是温度,用心去爱,就是沸点。这里有互相关爱的患者、有无私奉献爱心的医护人员、有各行各业默默付出的人,有时刻牵挂着我们和我们牵挂着的家人。这所有的爱汇聚成一股能力,爱,是战胜一切的力量。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次的疫情发生后,定当义不容辞地冲上前。这正是祖国、人民最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

黎明前的夜,所念皆星河。最亮那一颗,是爱在闪烁。痛的尽头不是痛,爱的尽头仍是爱。今天是2月29日,明年没有今日,因为所有的疫病全被驱散。晓将破,春已来,胜利就在前,强大的祖国在身后,我们拼命向前,不为别的,只愿每个夜晚,用我们爱的守护,让所有人都能甜美入眠。


3、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丨雅安市8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火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2月28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汉市方舱医院休息区,雅安市援鄂医疗队杨延山、汪雨晴、李涯霖、胡怡、夏雅梅5名队员,在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娟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悉,雅安当日宣誓入党的一线医务人员共有8名,还有3名医务人员分别在其所在党支部宣誓入党。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雅安市医疗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义无反顾投身疫情抗疫一线,带头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疫情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医务工作者的模范行动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医务人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9名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首批8人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4、“春风行动”达州安全有序地将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达州全力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组织“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直达道路运输服务,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监测合格的返岗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李文乐,测体温,36.2℃,出示二维码……

2月27日上午,276名达州籍农民工搭乘11辆客运返岗专车,从达州客运北站出发,踏上前往浙江的返岗旅程。为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工作人员对农民工逐一核对姓名、测量体温、检查健康证明申报二维码,让农民工按编号入座,并保证每辆车的落座率控制在50%以内。据了解,这批农民工将于29日上午抵达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

万源市太平镇水窝子村精准贫困户谢贵强在家门口乘坐政府组织的免费包车前往浙江省舟山市返岗。

万源市太平镇水窝子村村民 谢贵强:一直待在家里面,非常着急,政府(决定)开车把我们送到舟山那边去,我非常高兴,非常感激。

针对偏远乡镇的农民工,万源市交运部门提供的专车接送服务先是将农民工从村组、乡镇接到城区,再统一送往浙江舟山。

万源市丝罗乡郑家坪村村民 李益岗:对我们这次外出务工的特殊照顾、帮我们找车、办理健康证,各方面做得非常周到。

万源市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输出大县,每年有9万多名农民工前往广东、浙江、上海等沿海省市务工,其中包含不少贫困劳动力。万源市借助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契机,通过“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一站式”返岗复工。同时,积极与输出集中点用工企业积极对接,建立健康互认机制,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直接进厂门。

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 徐世和:我们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直接把我们的农民工直接送到浙江普陀区去,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万源市共出动“春风行动”专车11趟,196名农民工安全到达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家住宣汉县清溪镇金鹅村的李应通过线上招聘,被浙江舟山重工企业船舶厂聘用。能够及时乘坐专车前往舟山就业,让他非常开心。

宣汉县外出务工人员 李应:政府直接把我们拉到舟山,比较方便。我们过去多挣点钱,学点技术回来,在宣汉搞点发展。

2018年,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和宣汉县建立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展开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从今年2月1日起,宣汉县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春风行动暨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网络招聘活动,邀请浙川两地企业82家,提供岗位3827个,其中舟山企业34家,提供岗位2310个,达成就业意向217人。

宣汉县就业局局长 王洪举:我们将继续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将对接成功的人员进行第二批、第三批专车送达,全力推动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宣汉县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让8万余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为9万余人办理健康证明。

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 曾祥平: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健康服务全覆盖,安全返岗有保障,线上线下稳就业,倾情关怀聚人心,确保农民工朋友留得安心,走得开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2.1063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