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3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0:3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达州:有序恢复客运班线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客流逐步回升。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达州防疫保畅两不误。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部分客运班线。

在疫情期间,请各位旅客配合我们站上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试,谢谢大家支持。

在达州汽车客运北站,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监测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乘客余先生:我准备回老家碑庙,从我进站到现在这个位置,防疫安全工作都是做得比较好的。

目前,达州汽车客运北站已经恢复了9条班线42个班次的客运。为保证乘客安全出行,每位乘客都需进行体温测量、实名制购票、预留联系方式。同时,对从外地来达和返达的旅客,需经过工作人员检查没有异样后,方可离开。

达州市汽车客运北站站长何军:对于防疫工作是作为我们的重中之重,所有进站旅客要接受体温监测,身份证实名售票。对于生产场所我们也进行了全面消杀,包括我们的车辆、趟次发车都要进行车辆的消毒。

目前,达州汽车客运西站也已恢复部分班线运行。2月28日起,恢复了广元、巴中、南江、大竹、渠县等多条市级和县级客运线路。在售票大厅、安检处、候车室等重要卡口,车站都增派了人手严格把关,确保乘客健康上车,信息可查询可追溯。

达州市客运西站副站长李波:我们是根据当地的疫情这些情况,是逐条在进行恢复。对于车辆我们是实行的趟次消毒,对驾驶员也是实行趟次的体温检测,来保障我们所有旅客的乘车安全。

乘客陈意元:上车要监测体温,还有留电话号码,还有身份证,都要一层一层地看,所以说我觉得现在坐班车的话,基本上是很放心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按照达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复工营运疫情防控规范和起始两地对接原则,截至目前,达州市12个三级以上客运站已逐步恢复8个,复运客运班线70条,复运比例达17.5%;复运车辆511辆,复运比例达26%。

达州市运管处站点办主任胡强:经过辖区汽车客运站进行申报,我们辖区的运管部门对车站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按照规范要求,逐一进行了验收和评估过后,逐步地恢复班线客运。下一步,我们还是根据疫情防控的等级变化,有序地放开跨市、跨省线路,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2、达州:彰显中医药的战“疫”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医、中药在此次战“疫”中显示出强大的神奇力量,展现出独特的优势。2月28号,四川省巡诊指导专家组来达调研中医参与新冠肺炎治疗情况,并对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主任中医师陈云凤,是国家区域肺病中心负责人之一,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病,尤其是呼吸方面相关疾病的诊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志鸿,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疾病及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在机械通气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各种休克、临床营养、内环境紊乱纠治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两名专家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第一时间听取了管床医生和驻点中医介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医药治疗及疗效情况,共同探讨中医药救治措施,并提出建议。

中医专家陈云凤:达州市中心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比较多,而且有危重症和重症的病人,他们在第一时间都介入了中医药的治疗,对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从轻症和普通型转化为重症的情况,有明显的很好的效果,而且对于危重症和重症的治疗因为加了中药,中西医结合治疗,他们的效果也是比较突出的。他们现在收治的病人有20多个已经都出院了,治疗效果也比较好。今天在这也很积极的讨论了对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后续治疗,包括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下一步,就是回去康复治疗。

截至2月28号,达州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2例,这42名患者,中医全部参与治疗,中医参与治疗率达到100%。目前已有26例患者治愈出院,其他患者均有不同程度好转。在疫情防控方面,全市累计熬制中药大锅汤35万余份,覆盖城市社区比例74.19%,累计覆盖乡村比例51.57%,累计采用非药物疗法服务3601人次,参与疫情防控中医药人员3085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达州中医药发挥了不容忽视的巨大作用。

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戴婕:中医药学作为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和神奇瑰宝,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中医药将发挥在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完善提高、辨证施治,为确保取得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的完全胜利做出我们中医药人的贡献和努力。


3、雅安名山:春茶上市世界茶都茶叶市场交易忙

近日,在名山区,新落成的世界茶都茶叶交易市场正式开市。

来自安徽、江苏等地的客商和当地茶农、茶商,戴着口罩,肩贴体温检测“绿袖标”,积极参与新春茶市交易。

外地客商进入市场,需前往当地相关部门,出示自己的健康证明,办理“鲜叶采购证”,凭此证就能出入名山各地茶叶交易场所。

据统计,该交易市场干茶首日成交量约1200公斤,成交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842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