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10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08:4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抗疫新曲《日出》温暖上线 自贡音乐人携手谭维维倾情演绎

3月8日,四川“抗疫”公益歌曲《日出》正式上线。这首歌曲由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联袂出品,川音校友、青年歌手谭维维倾情献唱,主创人员大部分为四川音乐学院老师与校友。

作为文艺工作者,创作团队持续积极开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重大现实题材艺术创作,用艺术创作展现全民抗“疫”的时代精神,凝聚力量、鼓舞意志,歌颂大爱、礼赞勇士,用“艺术人”的特殊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展示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创作团队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时,主动与医护人员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许多一线医护人员表示,他们期盼有一首温暖、有力和充满胜利希望的歌曲来激励“抗疫”斗志,迎接“抗疫”胜利,并希望能邀请到四川音乐学院杰出校友、著名歌手谭维维担纲演唱。

邓舒

作品由电子音乐系邓舒、沈忱老师,联合著名音乐人孙涌智老师创作,曲作部分由沈忱老师根据谭维维的声音特点量身定制。谭维维在接收到四川方面的邀请后,欣然同意。她表示能在“抗疫”期间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献唱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艺术工作者向白衣勇士们表达致敬的方式。

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在录音棚录制

为严把音乐品质,在作品编曲完成后,创作团队有幸邀请到全国部分知名音乐人参与乐器录制。

部分画面

在视频制作方面,为了更明确地表达“抗疫”作品的精神,以区别于其他抗疫作品采用的真实素材。创作团队力图创新,用动漫形式进行艺术表达。视频创作由毕业于川音成都美院的优秀校友田震及其团队完成。

沈忱

《日出》的作曲者沈忱老师是自贡人他表示:非常荣幸的能够参与到歌曲《日出》的创作中。作为创作者,主要想通过音乐这种媒介的传播方式,鼓舞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另一方面表达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对人间充满爱的一种内心表达,我们相信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必将拥抱新的日出!

谨以此作品致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为武汉加油!

为中国加油!


2、 资阳:三八妇女节,鲜花献给连续坚守物资仓库43天的女党员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资阳市经信局到市应急物资仓库看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女职工们,为她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坚守,仓库管理的井井有条、丝毫不差。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你们节日快乐!

刘莉是资阳市经信局一名女职工。大年初一就回到工作岗位,参加抗击新冠肺炎。资阳市建立应急物资仓库后,她临危受命开始担任仓库保管员至今,负责物资入库、出库和库存记录。43天的坚守,仓库里的每一样物资,从来源到领取单位、从入库数量到出库底数,她都熟记于心。

在仓库这些天是充实而忙碌的,一头长发没空打理,刘莉索性剪成了短发。最记忆犹新的是一天大降温的晚上接到通知,凌晨十二点有一批捐赠物资入库,可由于多种原因,运达时间多次推延,入库完毕已是早上七点,回家看过家人她又匆匆重返岗位。但不管多忙多累,她总会笑着迎接每一位前来领取物资的人。在她眼里,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每个人都很棒,都是英雄!

工作间歇,她也会想想恶性肿瘤切掉右肺中叶的妈妈和年幼的儿子。虽然家人支持她,可作为女儿和母亲,她觉得没能陪伴感到愧疚。刘莉说:“有大家才能有小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责任和担当!现在春暖花开了,我相信疫情很快也会过去,待到那一天,她一定多带她他们去走走,去看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阳市经信局承担着综合协调、物资统筹、要素保障等多项艰巨繁重任务,女职工们第一时间到岗,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资阳女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3、资阳:三岁宝宝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后在妈妈的带领下配音《我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视频:三岁宝宝配音3、《我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稚嫩的声音、可爱的童真,让人感动。宝贝,希望你记住这个特殊的时期,有很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在不顾一切地保护着我们,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最可爱的人。


4、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短视频《等待绽放》

空荡的街道,有了人流和车影,熟悉的地方有了欢声和笑语,工厂里有了机器轰鸣的声音,冒着烟火气息的生活又慢慢的回来了,城市正在恢复她本来的样子,春天来了,花儿又开了,我们一起来静静的等待,等待这个城市盛放的时刻。那时我们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尽情感受城市的繁华,赏一遍春天里灿烂的鲜花,这里是资阳,我们等您!


5、南充:逆行娘子军“疫”线芳华绽放

正值三月春风起,静待百花遍地开。巾帼之花的奋斗身影绽放出最美芳华,也为大城崛起的南充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美丽画卷。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聚焦市中心医院65名女护士组成的战“疫”娘子军。

“临时妈妈”滕新莲

市中心医院感染病院区护师 滕新莲

一块小青石和一块小黑石,被山水冲到滩上,停留在许多石块中间。已经一年光景了,它们身旁长着青青的草……

照片中的地点位于南充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的感染隔离病房,护师滕新莲正在给一名6岁多的隔离小女孩讲故事。特殊时期,家属不能陪伴,滕新莲于是当起了“临时妈妈”。

“临时妈妈”滕新莲照顾隔离小女孩

因为我也是一个妈妈,我的小孩一岁多,我理解当妈妈的心情,如果自己的小孩生病了,自己不能在身边照顾她,那种无助的感觉、担心的感觉,真的比自己生病还难受。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唯一想的就是我一定要照顾好她、陪伴好她,不管是身体上的、心理上的,都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做好。

“巾帼英雄”熊红梅

工作6年的熊红梅是感染病院区65人护理团队的副队长。虽然以前有过重症护理的经验,但这一次被抽调到抗疫最前线协助管理组织工作,熊红梅最初还是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2月7号中午的时候接到一个从下级医院转上来的危重病人,一直到晚上凌晨3点过,我们整个团队没有一个人松懈,大家都拼命想的是我要把这个活干下来,一定要把病人平安、平稳地,在病房里面稳定下来。这个时候我真的想起了一句话:巾帼不让须眉!我觉得在这个团队里面,真的就发挥的淋漓尽致。

 

义无反顾杨晓清

穿上这身衣服第一个感觉就是透不过气,穿上这个手套的时候感觉手指发麻,浑身发热,脱了的时候身上都是湿的,然后身上就感觉冷。

每一次进入隔离区之前,杨晓清都要花上近一个小时穿戴好整套隔离防护装备。作为医院肾内科的一名护士,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支援前线了,记得上次甲型H1N1疫情期间,杨晓清就曾到感染病区支援两个多月。这一次她又是主动请缨加入一线护理团队。

市中心医院感染病院区护师 杨晓清

家里父母这些他们还晓不得,怕他们担心。但是这一切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说,我觉得我们都能够克服,当我们面对病人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体贴大姐谢永琼

作为医院感染病科的护士长,谢永琼也是这支65人一线护理团队的队长。大年三十晚上让她至今历历在目。

市中心医院感染病院区护士长谢永琼:我记得那天晚上大概在11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全科的护士扶着病人,帮病人提着东西。在那种夜幕之下,我看到山上的灯光闪闪烁烁,不远处又稀稀拉拉地传来了鞭炮声。我看她们一个一个的.....真的,那一路上我永远都不得忘记。

由于疫情突发,大年三十那一天,医院感染病科的全体护理人员都驻守在嘉陵院区。为了腾出空间接受患者并保证其他患者的安全,那天晚上,她们连夜组织并帮助科室其他患者进行转移。

护理人员帮助科室其他患者进行转移

也许这个春节是我一生当中最不能忘记的一个春节,我儿子在后头给我发了一个微信:妈妈,今天我们团年就缺了你。那一刻的时候,眼泪会流出来。我感恩感染科的全体护士,没有她们对我的支持,我觉得我们走不到今天,我们是一个永远不可分割的整体!

在医院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有感染科的两名护士姐妹,但出征那天,科室却没有一人能去给她们送行,因为她们必须时刻坚守阵地。作为护士长,谢永琼说自己感到愧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她想通过镜头,向两位身在武汉一线的姐妹致以问候。

蒋丽、高萍,谢老师想跟你们说:那天早上你们去支援武汉的时候,就你们两位,我们科里没有人去送你们,这是我心中对你们深深的歉意!我知道你们在那边没有给感染科的人丢脸,甚至做得更好,我在这边等着你们胜利归来!

市中心医院感染病院区护师 杨晓清、刘艳:

我想摘下口罩,我想去踏青,在充满烟火气的街上奔跑,在烈日的阳光下畅快呼吸。愿所有等待迎来柳暗花明,愿所有付出换来健康平安!

 

市中心医院援湖北医疗队护师 高萍:

想对科室的姐妹们说:“三八”节快乐!谢谢你们对我及家人的关心与照顾。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工作,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我会平安归来,请你们放心!

市中心医院援湖北医疗队护师 蒋丽:

哈喽,我可爱的同事们、我亲爱的姐妹们、我最可敬的战友们,大家“女神节”快乐!你们在南充的那一边,我们在武汉的这一边,我们共同抗击在疫情的前线,我们必将战胜病毒,迎来最美的春天!

 

市中心医院感染病院区护师 刘东瑜:

我想对奋战在一线的姐妹们说:让我们一起加油,共抗这次疫情!我想对广大的妇女同胞们说:请放心,我们与你同在!风雨过后,终将见彩虹,祝你们“三八”妇女节节日快乐!

记者手记

三月如花,美丽绽放。

在这场与病毒殊死较量的战斗中,无数“铿锵玫瑰”选择在逆行中绽放,她们是战士,也是母亲、女儿、妻子,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她们无惧无畏,用柔弱而又坚毅的臂膀扛起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她们能吃苦、愿奉献、能战斗,用普普通通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钢铁长城。

在这个胜利即将到来的三月,她们迎来自己的节日,用一身灿烂夺目的白袍、脸上动人的印痕、汗水湿透的身影绽放最美芳华,为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增添了最美的色彩和必胜的信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5477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