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疫微电影《逆行者》在雅安杀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09:1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这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华泰飞雅影视文化公司出品,并与雅安市名山区蜀中驿酒店有限公司、成都色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促进会联合制作,四川省电影家协会指导拍摄,饶曙光担任总策划,李兵担任总监制,13日在雅安杀青。

故事的主人公甘小萍是武汉江夏区一家医院的95后化验员,春节回到外地乡下的老家过节。随之得知武汉冠状病毒肆虐,医务人员告急,她决定放弃修假,立即返回医院投入抗疫战斗。可此时武汉已封城,车辆不通,她做出惊人之举,骑自行车回医院。一个弱小的身躯,凭着信念,风餐露宿,风雨兼程骑行300多公里,经过四天三夜,终于回到了她所在的武汉市江夏的医院,立即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该微电影的制片人,同时也是编剧、导演的杨宓感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遮风挡雨,在与肆虐的冠状病毒作战中,是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保护墙,涌现出无数感人的事迹。甘小萍是他们中的代表之一,作为电影人有责任记录下他们的丰功伟绩。(杨宓)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4906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