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3月21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3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广元:我媳妇儿回来了

3月19日晚,记者从四川援助武汉医疗队前方工作组获悉,20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四、七、八、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回川,共计534人。作为四川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最美情话”女主角、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赵英明也将随队返回。

19日晚,记者联系上了正在酒店收拾行李的赵英明。此刻,她最想对家人说的是:“我平安回来了,你们再也不用担心了,我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赵英明告诉记者,在武汉期间,家人都很担心她,现在自己平安回来,他们也不用担心了。等到回来隔离期结束后,一家人又可以在一起开心地生活。

对于老公说的要做一年的家务,赵英明笑说,“全国网友都在云监督,已经不用我操心了。”不过,老公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她正准备给老公买一双鞋子当做生日礼物,“回来还要隔离十几天,只有网购了。”

另外,来自广元的赵英明说,等隔离结束完回到广元后,她最想吃的就是广元凉面和米粉。

“在武汉期间,我有个小遗憾,就是没有见到武汉战友们的真容。”赵英明告诉记者,由于防控要求,大家在工作期间都穿着防护服和戴口罩,一直没能见到武汉红十字医院战友们脱下防护服的日常样子。

今天早上大家合影时,赵英明本来想和武汉红十字医院的护士汪晓娟合影,但是最后由于时间紧迫没有照成。“下午的时候,她又专门开车到我们驻地和我补拍了一张。”赵英明说,汪晓娟和她约定,有时间一定要再来武汉,来游玩,“她在微信上说,下次来一定带我们看最美的风景。”

当天下午,赵英明在家人微信群里说“我明天就回四川了”。她的老公蒋昊峻当时正在自家的理发店里忙碌着,他的表弟专程跑来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当他打开家人微信群看到了妻子马上要回来的消息后,这个总是笑呵呵的小伙子,竟一时有些呆住了。

当晚,蒋昊骏照顾好小孩睡觉后,专门录了一段视频,撒狗粮的同时还不忘对网友表示感谢。


2、广元:春暖花开采蜜去! 

日前,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花开天府、美丽四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观察》联合直播四川联盟、市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主题策划接力大直播,带网友走近全川各地的花海,听花语、话花事、品花食、观花趣。

百草回芽 万物复苏

漫长的冬天已然过去

春天是蓬勃的希望

是美好的新开端

春暖花开之时,广元各地生机盎然,无论城市与乡村,无论田野或房前,那一团团、一簇簇、一树树的绽放,随春风而开,随春光而艳。

花开花落 一路执着 

如歌的岁月里 

编织一个美丽的梦

让脚步轻盈


3、广元:第十六届苍溪梨花节以网络形式盛大举行

节目《威风锣鼓》

三月梨乡春潮动,万树甜雪为君开。3月18日,第十六届苍溪梨花节以网络形式在四川省苍溪县盛大举行。

春漫苍溪,万亩梨花如约盛开,苍溪县梨文化博览园如玉似雪。在《鼓舞盛世》的欢快鼓点里,徐徐铺开苍山溪水绝美画卷,聚巴山蜀水灵气、历六百载沧桑滋润的梨园,绽放璀璨花朵,令人目不暇接。

节目《四川竹琴花开又一年》 

连线黄猫垭分会场,桃花笑脸盈盈,迎风烂漫,五彩黄猫垭仙境一般让人流连;药博园分会场悠悠联唱《梨园春早》,镜头展示给大家的苍溪生态文化,如一曲中国梦苍溪实践的春之交响;梨仙湖分会场奏起竹琴《花开又一年》,梨仙湖湿地公园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柳绿花白,好一派江南美景;白鹭湖分会场《山水苍溪》的农耕文化,伴随着梨乡儿女的不懈奋斗,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无限魅力……

“今天的梨花节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太好了,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可以观看,整场活动充分展示了苍溪发展变化以及梨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等等,确实是一次文化盛宴啊。”该县陵江镇西城社区居民蔡淑清说。

疫情不掩芳华,宅家亦能赏梨花。

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让你足不出户,就能欣赏苍溪梨花美景及文艺演出。

第十六届苍溪(网络)梨花节(3月18日—22日)以“梨花又开放”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采用网络形式举办。

由主播带您“云”游梨博园、梨仙湖、白鹭湖、鳌鱼湾、云峰狮岭村、元坝镇西溪村、黄猫垭桃园,赏花踏青、看山看水,感受苍溪之美、文化之韵、发展之变。

苍溪有梨基地乡镇15个,以梨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2个,全县梨种植面积16.5万亩,产量10万吨,是全县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该县以花为媒,已连续举办15届梨花节,成为地方经典、省市知名的会节品牌,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当前受疫情影响,苍溪采用网络直播,邀请游客“云赏花”,也吸引了大批粉丝。

据了解,苍溪全县有优质旅游资源216处,拥有国家A级景区10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云台山、贾家洞、红军渡、黄猫垭、青山观、唤马剪纸体验基地等文化遗址星罗棋布,“百里香雪海”“四季寻乐汇”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尽展“醉美梨乡·水墨苍溪”画卷。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亿元。


4、达州大竹白茶开采 手机成了新“农具”

眼下正是春茶的上市时节。达州市大竹县第四届喊山开茶文化节开幕了,为了应对疫情影响,这个传统的文旅、农旅项目今年和往年有了什么不同。

在大竹县万亩白茶基地,一年一度的开茶仪式,首次告别传统的现场喊山模式,而是搞起了网红直播。以流量换销量,是当地的“对症求变”。

四川国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红军:今年产量在50000斤左右,产值在1亿,往年的订单基本60%出去了,今年只出去了10%,同比下降了50%,非常急。

往年开茶前后,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都会现场品尝订购,而今年受疫情影响,白茶基地对外关闭,订单少了一半,让茶农们忧心忡忡,一旦错过最佳销售时节,茶叶价格走低是必然趋势。

大竹县金玉芽白茶专合社理事长 廖超:茶叶它有非常强的时效性,在现在这个季节它是越早上市价位越高。但是,如果我们的茶叶销售不出去,就要保存到冻库里面冷藏,到一定程度它就不值钱了,损失就比较大了。

为了不让在地里忙活了一年的茶农们收入受到影响,基地改变营销方式。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首先我们可以先拍一个近景,可以看到这个茶芽。

除了搞开茶网红直播,当地还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沟通,请来电商营销等专业任课教师,现场手把手的教专合社员,如何制作线上宣传视频、怎样操作直播卖货。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蒋伟:通过这种点对点的系统的培训,让我们农民手中的手机,变成一种新农具,让网上的营销方式,变为农村的新农活。

大竹县团坝镇白坝村村民 卢华林:以前我们都是在家等着商家上门收购,现在网上销售这是大势所趋,我们必须转变观念。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当地的龙头茶企带来了新的思考,除了以互联网思维提高线上销售比例,同时也要调整产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

四川国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红军:白茶枝条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我们利用这点正在开发一些新产品,比如茶薰、茶香砖、茶香枕,既能够降低单一种植的风险,同时也给老百姓增加一块收入,据我们测算每亩(增收)3000至5000元钱。


5、3月20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恢复开放!

3月20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将恢复开放!游客可提前在景区官微“东方碧峰峡”或携程、同程等平台购买好门票,提前在“天府健康通”申请健康码,或在附近社区开具健康证明,佩戴好口罩,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

景区停车收费处和熊猫基地入口,均设有体温检测点和防疫资料发放点,分别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生态峡谷景区和大熊猫基地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医师证原件(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药师、护士‘师’、医技等其他卫生技术人员的相关执业证件)免门票(需付大巴观光车费30元每人)。

大熊猫基地每日限量入园人数不超过1000人,瞬时入园人数不超过100人。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5899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