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打造“谷雨听雨”文化名片 《文化长宁》丛书首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6:02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贺华婷

4月20日谷雨节,蜀南花海,芬芳馥郁。长宁县第25届“谷雨听雨”文人雅集暨“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文化长宁》丛书发行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宜宾市各区县的文艺界人士和长宁本土文艺家们相聚在花海,沐浴书香,共同推进宜宾本土文化品牌建设。

近年来,长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文化强县战略,注重文旅融合,深化文化品牌打造。“谷雨听雨”文人雅集活动,就是精品活动之一。此活动从1996年发起至今持续举办二十五届,年年办、岁岁新,已成为宜宾乃至川南的文化名片和特色品牌。文人墨客们品文吟诗、挥毫泼墨,现场书画,彰显了长宁深厚的文化底蕴,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人文情怀与文化书香。

 同时举行了《文化长宁》丛书发行仪式。《文化长宁》丛书从2017年开始,历时两年,动员全县3000多人参与,广泛挖掘、收集、整理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研究价值的文化资源,编撰完成《竹海竹韵》《竹都酒歌》《淯井盐话》《山野歌谣》《竹乡民俗》《箐斋志异》《蜀南人家》《淯水乡贤》《红色记忆》等9本文化长宁丛书和18本乡镇篇丛书,全套成书27本,2019年编撰完成,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发行仪式上,四川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在讲话中说:“《文化长宁》丛书的出版发行,在全川是唯一一个县完整的深入挖掘和弘扬本土的优秀文化价值,结集出版27本系列丛书,充分展现了长宁的文化软实力,谱写了一曲本乡本土、小而厚重的乡土历史文化之歌”。 

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县级部门、镇代表、“优秀读书组织”“优秀阅读推广人”、历届“书香家庭”代表赠送了《文化长宁》丛书。表彰了《文化长宁》丛书编撰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开展了第25届“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由新华文轩书店推出了100多套优秀图书展示,推动全民阅读,共筑书香长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22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