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文联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 书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09:35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4月11日,凉山州文联组织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书法专题会议。

2020年是凉山州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专题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4月11日,凉山州文联组织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书法专题会议,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凉山州书法家协会主席金玉全主持会议,州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各县市书法家协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3月24日凉山州文联“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专题会议精神,凉山州书协结合本协会实际和特点,草拟了凉山州书法家协会“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具体工作事项,提交主席团会议研究。会议紧紧围绕“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主题,结合州书法家协会实际,讨论、研究、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

经州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充分讨论,主要议定了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讲好“凉山书协的故事”。围绕书法家协会成立、发展(凉山州书协于1981年成立,是凉山州最早成立的文艺家协会),为脱贫攻坚做贡献的故事(冕宁县书协开展书法义卖活动等)。二是讲好“书法名家故事”。择选州内具有较广泛影响的书法家,特别是有励志故事、帮贫济困故事、扶贫攻坚一线的书法家,请他们讲他们自己的故事。三是宣传书法名家,打造书法网红人物。四是组织部分书法家赴贫困地区采风、送书法进贫困县、送书法进校园等活动。五是组织部分书法家赠送书法作品给贫困村。六是组织开展凉山州中小学生网络书法大赛。七是组织举办以凉山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彝、汉文书法作品展。八是组织书法家书写传统优秀文化为内容的书法作品60副赠送有关单位。

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在书法家协会“讲好凉山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工程, 广大书法家首先要聚焦这一重要目标,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倾情倾力为展现凉山脱贫攻坚成就、讲好彝区脱贫奔康故事。二要深入生活实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出精品、出佳作,讴歌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典型、深刻变化。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一定要统筹各方力量,在加强协会会员管理、加强阵地建设、提升队伍质量、扩大书法影响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做工作。

会议还议定了2020年州书协其他工作事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48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