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江安县“云上+云下”全覆盖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0:32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宋甚葶

1.jpg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安县“云上+云下”全覆盖,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一是开展云上朗读者活动。邀请在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生、消防战士、学生、家庭组合、社区干部、机关干部等7位代表诵读经典名篇,并请读书爱好者进行好书推荐,以江安发布“理论阅读100秒”平台为载体,发布朗读者诵读音频,让听众感受到了朗读之美。 二是开展云上新书推荐活动。邀请江安县本土作家、江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波走进县图书馆,为大家推荐他的系列作品之一《一代大家傅增湘》。傅增湘是江安历史文化名人,著名教育家,藏书家,为我国古籍善本研究和保存作出了巨大贡献,先生雕像在2018年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读者们纷纷留言表示:不知道家乡还有这样著名的历史文化名人,通过阅读洪波老师的著作,加深了对自己家乡的了解。三是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4月23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在题榕阁惠民书吧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领导干部带头推荐一本好书、讲解一个红色文化历史故事、诵读一篇美文,并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开展“说作者.接书名”系列活动,没有答对者将现场进行诵读表演,活动氛围热烈。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随性进行书法作品创作,提高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四是组织各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各镇、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读书活动,县委宣传部搜集活动视频、图片资料在江安发布等媒体展播。4月21日-24日,全县各部门、各镇、村(社区)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提升了“书香江安 悦读橙乡”全民阅读品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18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