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青衣江文丛”新书发布暨《雅雨清风》作品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09:22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魏斌

2.jpg

为集中检阅近年来雅安文学创作成果,培养打造雅安作家群,4月26日,雅安市文联、市作协举办“青衣江文丛·第一辑”新书发布暨《雅雨清风》作品集研讨会。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出席活动并讲话。《星星》诗刊副主编干海兵,《四川文学》副主编、编审卓慧,雅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寇青,雅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陈果,“青衣江文丛·第一辑”作者李存刚、赖杨刚、任相岭,《雅雨清风》作者代表以及雅安市各县(区)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雅安市作协主席钟春燕主持。

当天发布的新书有《雅雨清风——雅安70年文学作品精选集》、李存刚著散文集《身体病》、赖杨刚和赵敏著诗集《从绿色出发》、任相岭著长篇小说《陌上梨花》4部作品。干海兵、寇青为新书揭开红纱。

干海兵、卓慧等专家对这些作品一一进行研讨点评,认为雅安文学近年来发展迅猛,涌现出一大批中青年作家,关注本土文化,真情写作,创作成果丰硕,为雅安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艺术动力,但是在既根植于雅安这片土地又跳出雅安写出令人震撼的精品力作上还需进一步努力。

杨兴品在讲话中表示,雅安市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作者培养,持续为创作者搭建平台,营造浓厚创作氛围,推动雅安文学艺术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青衣江文丛·第一辑”新书作者和《雅雨清风》作者代表赵良冶、杨贤斌、杨青分别就自己创作经历和写作主张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49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