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翰墨缤纷·人文置信——巴中市书画院特聘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9:25 来源: 巴中市文联
作者: 岳鹏

2.jpg

4月30日上午,“翰墨缤纷·人文置信——巴中市书画院特聘书画家作品展”在巴中置信府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巴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巴中市书画院、巴中市书协、巴中置信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展览是自疫情以来巴中文艺界举办的首次文化交流学习活动,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生动体现,也是为全面脱贫奔康的一次献礼。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文化自信,提升巴中人文环境,更好的地将“文心”与“匠心”相结合,让现代都市人置身全域美景中,品一蓑秋池烟雨、赏一幅笔墨雅趣、翦一曲心灵瑜伽;使古韵今意相得益彰,笔墨自然相映成趣,人文山水和谐共生。

本次展览共展出特聘书画家书法及绘画作品81幅。作品风格多样,各具千秋,或刚劲豪放、雄奇旷达;或雅拙古朴、含蓄颖秀;或空灵悠远、飘逸洒脱;或清丽细腻、圆润温醇。品读神游其中,可赏鉴其笔墨精粹,可领略其不同的艺术风格及艺术魅力,更可了解巴中当下书法及绘画的发展状况及趋向。

活动现场,巴中市书画院向首批新聘的19位书画家颁发了聘书。特聘书法家高玉才说“此次活动是自疫情以来巴中文艺界为广大群众献上的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为全市书法美术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作为特聘书法家,愿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书画艺术为纽带,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做好艺术的传播者和普及者。”李明才常以恩阳古镇作为创作灵感,刚拿到特聘证书的他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更多的巴中文化元素进行创作,以笔墨的方式宣传和推介大美巴中。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48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