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举行“严道雅集·花开若水”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1:56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伍悦

授课现场_副本.jpg

4月28日至30日,由雅安市文联和荥经县委宣传部主办,雅安市作协与荥经县文联承办的“严道雅集·花开若水”采风创作活动在荥经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文学编辑在此相聚。三天的时间里,他们先后重走茶马古道,参观开善寺、姜家大院、博物馆、何君尊楗阁道刻石、黑砂艺术作坊等地,近距离感受荥经县深厚的文化底蕴。

“如何读书?要读到自己那儿去。”“不要‘端着架子’写作。”4月29日上午,文学讲座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省作协副主席罗伟章分别为雅安市基层作者授课,并就创作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解答。

《青年作家》副主编卢一萍,《星星诗刊》副主编干海兵还为全市20篇本土作者原创作品进行点评、改稿。

“荥经,我不是第一次来了,很喜欢。”阿来称赞这里优良的生态环境,“荥经森林覆盖面积广,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荥经’的地名,尤有意义,这两个字都是跟水相关,和这里的山水是密切联系的。”

七八年前,散文家蒋蓝曾来荥经采风。时隔多年再来到这里,他觉得分外亲切,“荥经是个文化底蕴很深厚的地方,值得更多的人知道这里。”

本次采风创作活动旨在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推进地方人文和康养文化研究,促进文艺交流,繁荣文艺发展,提升基层文学创作水平。

罗伟章建议,雅安本土作家的底子好,应该沉下来,多写多看,逐步提升自己。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862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