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文联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 民间文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2:01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4月17日,凉山州文联组织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民间文艺专题暨州民协理事会。

2020年是凉山州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专题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4月17日,凉山州文联组织召开“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民间文艺专题暨州民协理事会,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凉山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吉则利布主持会议,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县市文联负责同志,民俗学家、毕摩、非遗传承人、民间故事家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主题,结合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实际,讨论、研究、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

根据3月24日凉山州文联“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专题会议精神,凉山州民间文艺家协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草拟了凉山州民间文艺家协会《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100则(系列)州民协实施方案》,提交主席团会议研究。

会议总结了2019年凉山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会议紧紧围绕“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主题,结合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实际,讨论、研究、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紧紧围绕“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主题,结合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实际,讨论、研究、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

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在州民间文艺家协会“讲好凉山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凉山州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 广大民间文艺家、民俗家、非遗传承人首先要聚焦这一重要目标,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倾情倾力展现凉山脱贫攻坚成就、讲好凉山脱贫奔康故事。二要进一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创作出一批反映实际、贴近群众、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讴歌脱贫攻坚深刻变化的精品佳作。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人民故事人民讲”,州民协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统筹协调、团结协作,广泛团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中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15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