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让青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闪光”省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5: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微信图片_20200508150354.jpg

5月7日, 以“让青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闪光”为主题,省文联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次学习活动。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主持,机关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江永长同志宣读省文联机关党委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和学习小组名单;刘建刚同志传达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祝贺和问候,领学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学习体会。

刘建刚同志在讲话中代表省文联党组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会见我国留学生、实习生,毛泽东主席对学生们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刘建刚同志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把握学习方向,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二是引领学习深化,建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正确认识什么是知识、什么是理论,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人生目标;三是积极学习实践,锤炼坚强的党性和干事本领,创新工作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我们党的伟大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

会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次学习活动,江永长同志从识字、天真、深情三个方面作了《读诗三得》的授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就学习计划安排谈了想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483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