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德阳市文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1:16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王蓉/文 鲁丹丹/图

1.jpg

5月8日,德阳市文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各县(市、区)文联、市检察官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新文艺组织代表负责人和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代惠,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工作成绩突出的有关单位和荣获第九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入选四川省文联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的作品,鼓励文联系统各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再接再厉,为繁荣我市文艺事业再立新功。

旌阳区文联、德阳市音乐家协会和新文艺组织代表德阳源丰潮扇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冉晓云同志在会上代表六届文联主席团作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文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冉主席在报告中重点从理论学习有时效更有成效、精品创作有口碑更有奖杯、文艺展演有舞台更有高台、人才队伍建设有数量更有质量、文艺阵地建设有力度更有广度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文联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冉主席在报告中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上彰显新成效;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主题文艺精品创作上取得新成果;三要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上创造新业绩;四要扎实做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风貌;五要持续深化文联改革工作,在延伸服务手臂上取得新突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代惠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全委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2019年市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全市文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胸怀大局,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三要扎根人民,聚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四要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文联组织的向心力、吸引力、影响力和发展活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繁荣发展我市文艺事业、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18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