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抗疫群访 灵魂三问 | 全球抗疫64位四川女性艺术家的内心独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6:44 来源: 《优雅》

微信图片_20200512164105.jpg

谁也不曾想到,2020年会以这样的局面开场:新冠肺炎疫情猝然降临,就像一记急刹车,踩停了全球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持续蔓延的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生命的脆弱就藏在攀升的数据之后,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在这场震荡之中。灾难严酷冰冷,不断涌来的新闻讯息无法抚平忧伤的褶皱,却使得被迫蛰居的我们,一边唤醒那些隐没于日常中的微妙情绪,一边也能最大程度地感同身受,而女性艺术家们尤甚。诚然,仅凭拍摄、书写、咏唱、吟诵以及描绘,并不足够让你获得面对一切的力量,女艺术家们发于艺术而跨越艺术的表达方式,只是想说,没有必要矫饰苦难,更无需沉溺在直面苦难的自我感动中,因为生活真实的一面,从来都是泥沙俱下,并存着欣喜与焦灼。我们只需通过她们个人细腻又独特的角度,来看疫情这张无色的影布,如何投射出人的自由意志,给予生命的思考无限的可能性;抑或通过她们智性的清醒和敏锐的感知力,进一步细察我们生命中清澈、明亮和救赎的时刻。

因此,在时疫的季节,《优雅》推出特别策划,向64位在四川工作生活的女性艺术家提出三个问题:

请用一个词概括您当下的一种状态。

请用一个句子来说明在此疫情期间,您的失去或是获得。

请用一段话并结合上面两个问题的答案,来描述一下您在疫情期间生活与工作上的感受。

期望这些词、句、段,以字为声,用碎语定格景色流变中的纷繁情绪,传递给你一份“相信”和共同的守望。相信日常生活这片沃土会让我们的愿景开花结果,守望胜利在下一个微风沉醉的夜晚来临。(韩韵秋/钱雪娇/刘莹霈/魏安城)


详细内容请通过以下链接阅读:

《优雅》杂志官方微信(点击进入)

《优雅》杂志官方新浪微博(点击进入)(仅PC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3735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