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决战脱贫攻坚 长宁县文联召开主题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1:04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贺华婷

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长宁县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呈现乡村振兴的新风貌、新业绩,为在2020年编辑《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长宁县脱贫攻坚文艺作品集的成功出版奠定坚实基础,近日,长宁县文联召开三次脱贫攻坚主题的创作研讨会,邀请县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的主创人员到会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长宁县文联主席邓崇德传达了宜宾市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展示活动,以及编辑脱贫攻坚成果画册和系列组卷的要求,同时对《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文艺作品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分别以诗歌、摄影、书法、美术、歌曲等形式开展创作,围绕领导关怀、政策设施、产业发展、先进人物四个重点篇章,展现长宁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变化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议动员和号召文艺家们要高度重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与时代同频共振,聚焦脱贫攻坚题材创作。文艺工作者既是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更要承担记录历史、书写历史、讴歌时代的使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竹乡儿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斗志。

参会的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主创人员纷纷受到启发,畅所欲言,畅谈了创作构思。美术家协会主席曾涛说:“我们都亲力亲为的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画家要有“眼睛向下,作品向上”的创作态度,深入群众、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如何用绘画的形式把脱贫攻坚的实践场景、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只要是打动人心的作品都是好作品,都需要大家认真思考。”音舞协会主席彭涛说:“我们要用音乐来记录家乡的变化,鼓舞斗志,歌颂长宁在脱贫攻坚战中铺就的这条小康路。”作协主席严成勇说:“我们是脱贫攻坚路上的文化战将,要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用心感悟,扶贫路上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是最好的书写对象,为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值得作家去关注,需要文学去发声。”

目前,各艺术门类的主创人员已全力投入创作中。并在全县范围内向普通市民发布了“作品征集令”,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卓越成效的认同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074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