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三措并举助力提升广安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1:16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5月18日下午,广安市文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2020年市人代会、市政协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参加市政协第七委员小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讨论会上的指示精神,决心以实际行动推进广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提升广安文化软实力。

学习会上,干部职工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加大历史文化挖掘、传承力度”、“以活动为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壮大文化产业为支撑,提升全市文化建设软实力”等市委建勤书记指示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三措并举,激发艺术活力,以文艺的力量助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一是聚力打造广安文艺特色品牌。继续稳步推进“艺术广安”建设,办好“书画影”双年展、“音舞剧”双年会两大主题性文艺品牌活动。进一步发挥岳池曲艺、华蓥刻字、武胜剪纸、前锋宕渠连响、邻水县和广安区川剧等文艺特色与优势,争取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佳作,勇攀文艺高峰。

二是聚焦开展文艺惠民系列活动。精心组织“思源艺术角”文艺演出,办好这个以群众文艺展示为主题、获得文化部立项支持的“百姓大舞台”。与相关部门一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进校园、校园兴文艺”活动。主动争取中省文艺惠民演出走进广安,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三是聚智助推广安文化产业发展。发挥各个文艺门类的优势,提升文化要素聚集力、文化产业带动力和文化产品供给力,以资源整合、突出特色、聚集发展为导向,实现书画经营、剪纸艺术、休闲旅游等齐头并进,为构建具有广安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12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