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36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月18日,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资阳市金迪大酒店召开。大会听取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稿),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及主席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协第二届主席团,市、县(区)民协代表等50余人参加大会。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为大会召开发来贺信,充分肯定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收集整理民间文艺资源、建设民间文艺传承基地、开展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传承发展民间文艺及开展文艺惠民活动方面的显著成效,并对协会发展寄出殷切希望。大会选举出王道华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主席,沈浩强、张军、唐波、刘泽坤、唐静光、邓时勤为副主席,聘任李鸿星为秘书长,黄晓波、刘玉君为副秘书长,聘请严映霞、潘向平为协会名誉主席,聘请石永恩、曾凡森、王同云、杨维彬为协会顾问。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代表市文联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及新一届协会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上届主席团和全体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近年工作中狠抓协会支部建设、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抓紧抓实民间文艺传承基地建设、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精心创作民间文艺作品、积极参与各大文艺惠民活动,做到了工作有亮点、创作有起色、惠民有成果,市文联对协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值得肯定的。她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扩面提质,抓好民间文艺传承基地建设;二是要重在培育,抓好民间文艺人才的培养和推荐工作;三是要开放融入,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加强民间文艺交流合作;四是要搭建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民间文艺”等模式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要不断创新,在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89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