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举行文艺战疫书画作品展启动仪式暨爱心义捐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0:37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1.jpg

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表达崇高的礼赞和敬意,5月25日,由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文联主办,阆中市委宣传部、阆中市文联承办,南充市美术家协会、南充市书法家协会、阆中市相关文艺家协会协办的“文艺聚力战疫情·翰墨丹青颂英雄”南充市文艺战疫书画作品展暨大型爱心义捐活动在阆中古城贡院戏台广场举行。

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波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幕,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晓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南充市文联主席何永康,南充市文联副主席何仁军、赵智敏、刘清扬、赵玲、龚志勇、张筠,南充市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南充市九个县(市、区)文联负责人及书画爱好者100余人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南充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主持。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在讲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南充市委宣传部和南充市文联倡导及具体指导下,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全面参与文艺战疫活动,用手中的笔墨丹青创作了一大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文艺作品,为逆行勇士鼓劲,为白衣天使讴歌,为全力战疫呐喊,为战疫成就抒怀,为基层战疫存照,有效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收藏价值。南充市文联在众多精美的抗疫作品中,精中选精、优中选优,精选了上百件美术、书法作品,在古城阆中举办“文艺聚力战疫情·翰墨丹青颂英雄”南充市文艺战疫书画作品展暨爱心义捐活动,目的就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表达崇高的礼赞和敬意,汇集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活动仪式上,南充市文联组织了一批南充知名艺术家创作的优秀战疫文艺作品,向南充市卫健委、南充市疾控中心、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妇幼保健院、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南充卫生学校等抗疫一线单位进行了爱心义捐。

文艺战疫书画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5日,免费供当地群众及到阆中旅游的游客参观。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09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