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川剧“资阳河”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22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月30日,资阳市文联在资阳市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川剧“资阳河”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来自市、县(区)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的4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主持研讨会并讲话。资阳市文联名誉主席李志彬、资阳市文联顾问赖秀、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纪极超、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第一届主席邓甲能出席会议并发言。

研讨会上,李志彬、纪极超、邓甲能、戚世德、张德全等代表表示,川剧是资阳文化的瑰宝和文脉所在,传承和振兴川剧“资阳河”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对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同时,张少军、刘仲、张世全、李大力、陈新、黄长寿、缪培军、李知权、吴成敏、李东、周华、杨艳、刘奉华、陈容子、刘琦等代表就川剧“资阳河”的作品创作、品牌打造、宣传推介、川剧人才培养、活动展示、川剧产业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在研讨会上指出,传承发展川剧“资阳河”需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研”字上下功夫,要系统收集整理川剧“资阳河”的各种资料,不断强化学术研究;二是要在“展”字上下功夫,通过各种平台展示、展播川剧“资阳河”,广泛普及其发展历史;三是要在“编”字上下功夫,大力发现和培养编剧、编导、编曲人才,创新创作手法,让川剧“资阳河”更具感染力;四是要在“演”字上下功夫,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开展区域间演出交流活动,让川剧“资阳河”活跃在大众舞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334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