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安岳县“五大文艺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23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为了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生动记录展示安岳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效,以文艺的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信心,再鼓干劲,安岳县启动“五大文艺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开展“脱贫攻坚的故事”征文活动。以“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为主题,围绕“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创新载体,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干部、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老师、学生、作家、文学爱好者深入扶贫一线,书写脱贫攻坚故事。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刊载。

二是开展“见证脱贫攻坚”摄影活动。聚焦新村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生态扶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乡村振兴等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动社会各界创作、讴歌安岳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贫困户脱贫变化、帮扶干部风采的扶贫题材摄影作品,预计在10月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三是开展“脱贫攻坚故事·微视频”创作活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群团组织的作用,开展“扶贫影视”主题微电影、微视频拍摄活动,反映各行各业扶贫攻坚中的感人场景、动人的画面,将收集到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扬。

四是开展“携手圆梦小康”书法美术创作活动。充分发动县书法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深入开展采风活动,生动描绘安岳脱贫攻坚壮丽画卷,将创作出的美术书法作品进行评选表扬并展出。

五是开展“助力脱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组织文艺家协会向贫困村农家书屋和部分贫困村所在乡镇学校图书馆捐赠文艺刊物和书法美术作品;组织一批文艺志愿者到部分贫困村所在乡镇学校开展“文艺课堂”,进一步提高贫困学生文艺素养;到部分贫困村开展戏曲专场演出、放映公益电影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16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