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聚焦成渝新势能 筑梦影视新时代”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9:14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6月3日,资阳市文联“聚焦成渝新势能  筑梦影视新时代”研讨会在资阳市新闻传媒中心(筹)召开。来自市、县(区)影视艺术家协会的60名会员代表参加研讨。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资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唐文汉,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文富忠,资阳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曾中,资阳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唐俊高出席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曾中、文富忠、王斌、甘德斌、梅敏、代华志、罗大云等代表认为新时代的影视文艺要讲政治,明导向,出人才,出精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创作,努力打造经得起人民评价、专家评价和市场检验的优秀作品,充分把资阳文化呈现在观众面前,用无愧于时代的影视佳作更多地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全面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张力、张译文、周江林、赵梦婕、潘文英、石唯坚、叶瑜、段仰仰等代表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中,资阳市影视文艺迎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广大影视文艺工作者既要坚守传播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初心,又要在专业基本功、交流合作、改革创新、精品创作等方面下深功夫、与时俱进,讲好资阳故事,展现资阳形象。

资阳市文联主席在作研讨会总结时强调,一是抓好培训。开展成渝院(校)地培训合作,提升影视工作者的综合素养,促进跨区域融合发展。二是抓好采风。市、县(区)协会上下联动,整合内外宣传资源,开展重点特色专题采风,丰富电视大屏、手机小屏的可看性。三是抓好交流。开展与成渝影视文艺家的交流互动,激发影视创作的灵感。四是抓好评论。邀请成渝影视文艺专家开展作品、频道等评论,促进资阳影视文艺发展。五是树好形象。影视文艺工作者要以崇德为先,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以虔诚之心、赤子之心,拥抱影视梦想,赢得社会尊重和认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14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