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即将推出抗疫题材系列文艺作品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9:17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由南充市文联具体负责编辑出版的南充市抗疫题材文艺作品书系近日即将问世,分文学作品集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集两部,收录了南充市文艺工作者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

南充市抗疫题材文艺作品书系此次将出版《当动荡与春天来袭——南充市抗疫题材文学作品集》《见证逆行  致敬英雄——南充市“文艺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集》两部图书。

这两部书共收录了268件优秀文艺作品,其中《当动荡与春天来袭——南充市抗疫题材文学作品集》共收入文学作品129篇,涉及散文、诗歌、小说等。《见证逆行 致敬英雄——南充市“文艺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集》则收录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39件。

两部作品集收录的文学作品和艺术作品都是从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上千件主题作品中披沙拣金、优中选优精选而出的,反映了文艺工作者“致敬抗疫英雄、记录时代精神”的使命担当。这些作品不仅记录了逆行勇士们受命出征抗击疫情的无畏精神,同时也深情讴歌了在“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作品既让人震撼又激励人心。

抗疫期间,南充市众多文艺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深情书写、真情创作,以一流作品提振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信心。其中,著名书法家周杰峰先生抱病书写对联“举国战疫,戬福春光”;年逾八旬的画家李秀贵先生精心创作宣传画《战疫情》;享誉全国的青年画家李兵创作的油画《使命》入选全国战疫美术作品网络展;还有很多摄影人冲锋在抗疫一线,定格了基层防控疫情的感人瞬间,留下了极其珍贵的抗疫影像;不少书画家还积极参与市文联组织的大型爱心义捐活动,把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支援武汉、载誉归来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等英雄的抗疫群体,以此赞颂抗疫英雄,传递正能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52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