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细语巴山”——达州市第二届钢笔画展亮相蓉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1:43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综

qqq.jpg

丹青绘山河,翰墨染春秋。为推动达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用“巴山”系列文艺品牌助力达州“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6月5日下午,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和达州市文联主办,达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细语巴山•达州市第二届钢笔画展”在四川福宝美术馆隆重开展。

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著名画家李兵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林跃;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艺术学院院长程峰;四川省美协钢笔画艺委会主任庄子;四川省美协钢笔画艺委会秘书长刘海波;四川福宝美术馆馆长向运华;成都市美协副主席陈荣;成都市成华区文联副主席张卫军;《现代艺术》杂志社总编辑蒲秀政等领导出席仪式。

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江出席仪式并致辞。达州市文联主席吴洁如主持开展仪式,达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达州市评论家协会主席谢军;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参加开展仪式。

111.jpg

李兵讲话

李兵指出,近年来,达州文艺工作一直处于全省第一方阵。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打造的“巴山”系列文艺品牌成为达州“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的重要支撑。达州文艺“走出去”步伐加快,自2018年11月以来,3次在成都举办艺术展览,实现文艺事业新跨越、新发展。达州钢笔画家是“巴山画家群”中的一支生力军,也是“川渝钢笔画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品历获全国钢笔画大展金、银、铜奖,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方江表示,近年来,达州市突出以文化强市战略为引领,切实推进“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大力发展文艺事业,鼓励扶持文艺创作,多次召开全市性文艺工作座谈会,出台扶持文艺发展的“1+3”文件,建成“一家两院一创窟”等文艺场所。达州文艺发展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围绕中心唱响主旋律,服务大局弘扬正能量,“巴山画家群”作为其中突出的代表,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用艺术作品为达州赢得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讲好达州故事、传播达州声音、塑造达州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222.jpg

展览现场

据了解,“细语巴山•达州市第二届钢笔画展” 是继“视觉巴山•达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2018年11月在四川美术馆成功展出之后,达州美术力量的再次集结赴蓉,将“巴山”放到更宽广的艺术天地与“山外之山”进行对话。此次展览共展出钢笔画作品130件,将持续展至6月11日,展出作品汇集了达州市历年来在国家级、省级展览中获奖或入选的优秀钢笔画作品,入选了在中国美术家协会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网络展、“四川美术家在行动”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等平台发表或展出的优秀钢笔画作品,遴选了近年来达州钢笔画家创作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发挥文艺的独特魅力,集中呈现了近年来达州市钢笔画领域的优秀成果,充分展示了达州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进程中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表达达州七百万人民对发展创新的坚定不移,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精神动力。

 据悉,2019年10月,在达州市文联指导下,达州市美术家协会钢笔画艺委会成立,达州钢笔画以细微致广大,形成庞大的创作群体,初步有了自己的理论体系支持,国内收藏界关注并青睐达州钢笔画优秀作品,各级文化阵地、各个学术机构、各类美术展览几乎都有达州钢笔画的一席之地,达州钢笔画从小众走向大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发展机遇。同时,此次展览得到了四川乃至全国钢笔画界的广泛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鞭策达州钢笔画家不负韶华,以本次赴蓉交流展为新的契机,为达州文艺事业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17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