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戏剧进校园”走进绵阳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9:16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何永


9_副本.jpg

6月10日,伴随着多媒体儿童剧《哪吒》第100场公开演出在绵阳市游仙区万达学校成功举办,为期15天的“戏剧进校园”在绵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当天,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刘宁,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温芬及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文联、游仙区有关部门领导与万达学校4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为期15天的“戏剧进校园”在绵演出活动自5月27日拉开帷幕,先后在我市徐家小学、朝真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公开演出,演出剧目精选了由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的儿童多媒体剧目《哪吒》。该剧由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川剧、歌舞、话剧青年演员担纲演出,曾获得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参演2018年参加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是四川省“戏剧进校园”采购库的优秀代表作品,已连续三年由省剧协采购进入校园进行巡演,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戏剧进校园”活动是省文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推动以川剧为代表的戏曲文化传承发展,开展的一项具有现实必要和历史意义的重大文化工程。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青少年美育教育,让孩子们领略戏剧艺术的魅力。

据悉,本次在绵演出是全省“2020年戏剧进校园”第一站,在这个特殊时期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对四川本地文艺院团推动复工复产、调整创作演出服务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在绵演出的六所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对本次活动的效果予以高度认可,对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给学子们的关爱表示真诚感谢,并呼吁希望文化系统更广泛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学生受益。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845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