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9:30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2020年6月9日上午,南充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等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永平同志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的重要讲话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所作的《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文化自信 在决胜决战之年奋力贡献四川文艺力量——在四川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组织认真讨论。杨林同志就省文联《关于征求〈关于2020年度市州文联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进行了说明并征求了大家意见。

在传达学习和专项讨论基础上,会议就落实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提出五条贯彻措施:一是根据省文联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加强对文艺社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南充文艺网等平台优势,引导文艺社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观,引领文艺社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根据省文联推动基层文联深化改革落地落实要求,持续抓好《南充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和《南充市作协深化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组织设置、工作方式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积极推动文联组织建设,加强人员配备,优化内部结构,积极争取落实作协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指导各相关县(区)文联抢抓改革机遇,切实健全完善文联组织。三是根据省文联脱贫攻坚相关安排部署,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组织各领域的创作力量,精心创作一批主题文学、书画、摄影、音乐、戏剧等文艺作品,催生一批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传得开的精品力作,以文艺的力量助推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和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作用,组织文艺骨干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和市文联“文艺扶贫”小分队慰问演出,让广大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同步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四是积极学习省文联“互联网+”相关工作经验,进一步改造和升级现有“南充文艺网”和“文艺南充”微信公众号,探索“互联网+文联”“互联网+文艺家协会”“互联网+文艺工作者”全新工作模式,下大力气打造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于一体的网上文联矩阵和网上文艺工作者之家,为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展示、推介、评论优秀文艺作品拓宽服务渠道。五是参照省文联提升文艺评奖推优相关要求,积极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作品出版展览、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新文艺组织优秀文艺人才创作等扶持办法,制定文艺“双推工程”,每年推出10名优秀文艺人才、10件优秀文艺作品,分别给予表扬奖励,以强有力的政策支撑,推动南充文艺大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26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