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爱满校园 传承校园——2020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绵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0:36 来源: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作者: 周思辰

262447772762348443_副本.jpg

 6月10日上午, “爱满校园 传承校园——2020戏剧进校园活动”在绵阳游仙万达小学开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从5月27日启动以来,演出之处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今天在万达小学的演出也是剧目第100场演出。

《哪吒》是由国家一级编剧董妮执笔,国家大剧院导演沈亮执导,市艺术剧院艺术团青年演员主演的一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儿童剧,也是绵阳市第一部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项目资助艺术作品。剧目演出所到之处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累积观看人数近10万。

在来自绵阳市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为同学们带来的70分钟演出过程中,一千余名师生,津津有味地观看着演出。在哪吒和龙太子斗嘴、哪吒拜师学艺、姐姐跋山涉水寻找太乙真人、哪吒重生等场景中,那接地气的对白台词,精彩的腾挪打斗场面,让许多孩子欢笑鼓掌。不仅哪吒这个角色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小白龙、龙老二、太乙真人等角色也受到了学生们的追捧。演出现场欢呼声、赞叹声、笑声一阵接着一阵。

戏剧进校园是国家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民族艺术,建设“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引导青少年了解戏剧文化,接受戏剧熏陶,提高审美和人文修养,促进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已在游仙区徐家小学、朝真小学、新桥小学、刘家小学、小枧小学、万达小学6所学校内举行,活动惠及近万在校学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4.6466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