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0:58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11_副本.jpg

6月13日,资中县木偶剧团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演出基地——水南镇渔耕德苑生态农庄举行“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惠民展示、展演活动。相关部门领导与数百游客人共享非遗文化大餐。

此次展演为杖头木偶专场,演员们托举起杖头木偶,动作纯熟,运用自如、人偶合一,生动传神的表演了热情似火的新疆舞蹈《西域风情》、优美娴熟的朝鲜舞蹈《美阿哩》,精彩绝伦的川剧绝活《木偶变脸》和折子戏《花荣射雕》等节目,突出巴蜀特色,彰显非遗魅力,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次丰富的非遗文化盛宴。

本次惠民展示展演活动,不仅让广大民众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中木偶戏,还近距离了解了资中木偶的制作工艺和流程,激发了人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175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