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组织专家赴岳池、华蓥开展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18 来源: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作者: 赵蓉

6月10日,由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蓉带队,省曲协组织的专家:国家一级演员刘斌、国家一级导演赵青、国家一级作曲王文能,四川省曲协副秘书长赵蓉一行5人赴岳池,与广安市文联、岳池县委宣传部、岳池县文广旅局、岳池县文联共20余人共同召开了四川省文联2020年重点创作项目------大型革命题材曲艺剧《红杜鹃》创排工作座谈会。

QQ图片20200616151910.jpg

曲艺剧《红杜鹃》创演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上,剧本主创雷允树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曲艺剧《红杜鹃》剧本创作情况。国家一级导演赵青在发言中说到,《红杜鹃》创作应根据岳池县人双枪老太婆为原型来塑造人物,挖掘风云激荡的历史大背景下的人物、环境冲突。其他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从创作定位、故事架构、人物塑造、剧情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论证和讨论,并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为剧本的深度创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剧本主创雷允树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本次研讨会上的意见建议,打开思路,尽最大的努力创作立意高远、彰显岳池本地红色文化的精品力作,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对这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曲艺剧的期待。

李蓉指出,剧本一定要立意高远,要立足岳池本地的红色文化和英雄人物,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乘势而上,牢牢把握住华蓥山武装起义这一本土优势,变更思路,重构情节,融入岳池本地的民俗元素,创作出更优秀的剧本。

6月11日至12日,省曲协一行5人视察了华蓥市曲艺工作。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广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兰勇,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华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建平陪同视察。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华蓥市实验幼儿园、广安实验中学、天上街市曲艺广场、市曲艺馆等地,视察了华蓥市曲艺传承基地、曲艺表演基地的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听取了华蓥市曲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华蓥市曲艺工作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华蓥市创建“中国曲艺之乡”的思路和办法。

QQ图片20200616151917.jpg

曲艺学校学生课间打快板

QQ图片20200616151924_副本.jpg

专家老师指导幼儿园小朋友打莲厢

QQ图片20200616151929.jpg

广安市曲协创建四川曲艺之乡工作座谈会

专家组认为,华蓥市积极推动曲艺的传承和发展,做到了组织领导、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三到位”,华蓥市曲艺富有地方特色、从艺人员众多、表现形式丰富,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发展潜力,值得肯定和发扬。专家组希望,华蓥市要继续做好曲艺传承工作,把曲艺当成一门事业来发展,将艺术家的追求、老百姓的需求、政府的要求聚焦起来;要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打造一校一特色、一社区一亮点,让曲艺爱好者交流有平台、展示有窗口、传承有基地;要深谋远虑、立足当前,挖掘本土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作品;要开展更丰富的曲艺活动,培养更优异的曲艺人才,为曲艺的蓬勃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72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