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珙县开展苗族蜡染亲子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09:58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张钰雪

1_副本.jpg

为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润珙州”青少年公益文化培训品牌,推进文化名县建设,珙县“文润珙州·珙州非遗童学馆”青少年公益培训活动在县文化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珙州非遗童学馆第一期培训也在这天正式开课,本期培训主题为非遗蜡染体验,共有16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蜡染是苗族的一项传统工艺,有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珙县苗族蜡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作是“刀尖上的绘画艺术”。通过开展苗族蜡染亲子体验培训活动,唤起了青少年社会对民族文化的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传承保护民族文化的自觉性。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468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