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山市首批“眉州文艺名家”培育对象培训主体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5:09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沈荣均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是推动眉山文化繁荣的骨干力量。为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繁荣眉山文艺创作,6月18日,眉山市首批“眉州文艺名家”培育对象培训主体班开班。

开班仪式上,省文联主席郑晓幸为首批“眉州文艺名家”培育对象和区县文联干部、部分文艺爱好者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与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创新、坚守文艺理想”充分阐释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让大家对文化自信在国家发展、文艺创作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更深刻的体会,为下一步文艺创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本期主体培训班,还邀请了多位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城市文化人格与乡村田园牧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要义》《作家艺术家的修养与境界》等内容作专题讲座。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人才办的领导下,眉山市文联组织实施了“眉州文艺名家”培育工程。该工程旨在深入推进“文化立市”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壮大文艺人才队伍,培育一批德艺双馨的本土文艺人才,造就一批有影响的文艺领军人物,为眉山市建设文化强市战略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599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