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强化政治引领 探索党建新路——广安市成立文艺行业综合党委并组建六个协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38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兰勇 蒲华伟

广安市文艺行业综合党委成立大会.JPG

今年“七一”前夕,广安文艺界迎来了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喜事。6月23日,广安市文艺行业综合党委诞生了,市文联所属的首批6个文艺家协会党支部成立了。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向6个党支部赠送了“党建大礼包”,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全市文艺家协会500余名党员心中。这是广安市文艺界新时期抓好文艺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也是广安市文联党组强化政治引领、探索党建新路子的良好开端。

广安市文联拥有14个文艺家协会、学会、书画院,市级以上会员2558人,其中党员500余人。为切实加强新时期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广安市文联党组积极与组织、宣传、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探索党组织建设新路子,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广安市文艺行业综合委员会(简称广安市文艺行业综合党委),同时在条件成熟的市作协、市书协、市美协、市摄协、市音舞协、市评协等6个文艺家协会率先成立了功能性党支部,把文艺行业党的组织建起来。

广安市文艺行业综合党委由广安市文联党组领导,接受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文艺行业综合党委不仅负责领导、管理、指导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更是文艺协会党员们的“娘家”。各协会功能性党支部与单位实体党支部相比,具有不同的特点,不转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不收缴党费、不不选举党代表、不处分党员。协会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协会会员团结起来,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文艺方向,增强文艺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建责任扛起来、把重点任务抓起来、把长效机制建起来、把业务党建统起来、把文艺活动搞起来、把文艺战线的成绩显出来,推动广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广安市文艺行业综合党委力争在今年内把余下的7个协会、1个书画院的党支部建立起来,做到应建全建、实现党组织建设在文艺协会的全覆盖。文艺行业党委和各文艺协会党支部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艺术专长,提高文艺服务人民的能力,起到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推动地方文艺组织举旗帜、抓发展、促繁荣。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4.628764s